2017年09月18日11:43 新浪财经

  DXY

  9月15日美元指数持续回落,当日高点92.16,最低点91.57,再次失守92关口。英镑上周极为强势,对美元指数造成了较大压力。同时,虽然欧元上周有所回落,但总体上升的趋势仍未改变,因而持续压制美元。上周五美国公布了“恐怖数据”8月零售数据,该数据仅录得-0.2%,明显不及预期且出现了下降。美元指数应声下跌,5分钟内振幅超100点。随后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如期发布,虽然本期数据相较前值有所下滑,但由于超过了预期值,美元指数收复部分失地。本周市场将继续围绕美联储是否加息的的主题展开。在这几日FOMC利率决议会议前的静默期中,市场舆论普遍认为本次决议加息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是缩表在本次会议上被提上日程似乎无法避免。从美元指数日线图上看,近期阻力位92.6,支撑位91.3。

  GBPUSD

  9月15日英镑兑美元强势依旧,当日最高值达到了1.361,继续走出一年新高,最低点1.338,单日涨幅连续两日超过1.4%。上周英镑创造了年度最佳单周表现,毫无疑问地成为了上周最为强势的货币。GMT时间上午,英国伦敦地铁再次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但对英镑几乎未造成任何影响。随着英国央行上周四利率决议上明确暗示由于上升的通胀与较好的增长势头,央行将采取相应行动。GMT周五晚间,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Gertjan Vlieghe更是强调:我们正接近升息的时刻。作为一个传统鸽派,Vlieghe的作出如此表态释放出英国央行即将减少刺激措施的强烈信号。这几日英镑走强很大成面上正是市场充分消化此类信息,同时美元积弱不前的结果。从英镑兑美元H4线图上看,近期下方支撑位为1.35,上方阻力位为1.37。

  EURUSD

  上周五欧元兑美元以小幅上涨结束了当周交易,当日最高1.198,当日最低点1.121。整周欧美未能维持前一周的强势,周跌幅约0.67%。虽然欧美货币对本周下跌,但由于美国飓风已经开始对国内经济产生实质性影响(纽约联储上周已将美国第三季度GDP预期值由2.1%下调至1.3%),且虽然美元指数上周回勇,但终究未能突破92.0关口,因此短期看,欧元兑美元仍将维持强势。今日市场将重点关注欧元区CPI数据,预测普遍认为该指标月环比数值将重拾升势达到0.3%,从而助推欧元。从日线图上看,近期欧元兑美元上方阻力位1.211,下方支撑位1.183。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