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4日18:08 新浪财经

  税改进展获突破,美元隔夜大涨(DXY)

  技术面:美指DXY隔夜震幅达82点,收涨0.58%。美指上行至日线级别BOLL(20)中轨附近,三轨稍有收口迹象;日线MA5拐头上行,美指隔夜自MA5附近起涨,上破MA10;日线MACD(12,26,9)双线走高,DIFF于0轴下方上穿DEA构金叉,阴柱翻阳;日线RSI(14)上行至50指标分水岭一线,运行斜率较小趋于走平。上方阻力93.25,下方支撑91.45。

  基本面:昨日,美国税改取得重大进展。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穆尔瓦尼在福克斯商业电视台表示,修改后的税改细节将会提前在9月25日发布。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也表示,税改大纲将会在9月25日当周发布,届时特朗普将会和保守派取得一致;美国三大股指再创收盘纪录新高;美国8月PPI环比和同比升幅均不及预期,但较上月反弹,工业生产领域的价格压力仍相对受限;今日数据面关注美国8月CPI数据,其中美国未季调核心CPI月同比增速已连续三月维持1.7%的增速水平。

  欧元区数据良好,美指强劲施压欧元(EUR/USD)

  技术面:欧元隔夜震幅达122点,收跌-0.70%。汇价隔夜走弱,跌穿日线级别BOLL(20)中轨位置,布林三轨稍有收口趋势;日线MA5拐头下行下穿MA10构短期均线系统死叉;日线MACD(12,26,9)DIFF线下穿DEA构死叉,阳柱翻阴,阴柱势能增大;日线RSI(14)下行至50指标分水岭附近。上方阻力1.2030,下方支撑1.1820。

  基本面:法国、德国与意大利联合声明:欧洲议会投资审查的提案是欧洲迈向公平竞争环境的重要一步;欧元区7月工业产出月环比增长0.1%,符合预期,大幅优于前值-0.6%,尽管产出月率增幅不大,但仍预示着今年下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良好;德国8月CPI月环比增速终值录得0.1%,符合初值及预期。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向欧洲议会发表年度讲话称:土耳其在“可预测的将来”都不会被批准加入欧盟,并再次强调不打算寻求在2019年继续连任。

  英国薪资增速缓慢,英镑承压弱势下行(GBP/USD)

  技术面:英镑隔夜震幅达145点,收跌-0.62%。日K级别收出大阴,吞没上一交易日过半涨幅,汇价自日线级别BOLL(20)上轨位置回落,BOLL(20)三轨开口较大;截至今欧盘前,汇价跌穿5日均线,日线MA5走平趋于下行;日线MACD(12,26,9)双线走高,阳柱势能持续缩减;日线RSI(14)下行至64一线,运行斜率较小暂趋走平。上方阻力1.3287,下方支撑1.3100。

  基本面:英国7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录得4.3%,创1975年以来最低水平,但薪资增速仍低于预期。数据结果可能使英国央行在加息时间是否临近上分歧更大,并且增加政府在进一步放宽公共部门薪酬上限上的压力。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向欧洲议会发表年度讲话称:英国脱欧并不是欧洲的未来,欧洲将继续向前发展;建议欧盟峰会将在英国脱欧后,即2019年3月30日举行,地点在罗马尼亚,旨在为欧盟未来描绘蓝图;英国民众将很快为离开欧盟的决定感到遗憾,正如欧盟遗憾他们离开一样。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