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4日14:25 新浪财经

  【行情回顾】

  周三,市场期待已久的特朗普税改终于传来久违的好消息,白宫和国会高官们落定了税改计划披露的具体目标日期,原本因PPI数据表现不及预期而下挫的美元急涨突破92关口,刷新9月5日以来高点,非美货币黯然逊色。

  据美媒报道,主导特朗普税改的国会大佬、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Kevin Brady本周三向其他国会领袖表示,将于本月25日(当地时间)公布税改方案的框架。同在周三,白宫预算管理办公室主任Mick Mulvaney也提到,税收计划披露的目标日期是本月25日。这一日期得到了众议院议长瑞安的证实。

  这些言论均在特朗普与国会领导人会谈之后发表。据路透,特朗普会见了包括三位民主党参议员在内的六位参议员,他们为未来在税收方面的合作设定了明确的条件。此外,美国副总统彭斯、白宫经济顾问科恩和美国财长努钦也出席了此次会议。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内发布推文称,国会将很快开始对“史上最大力度减税方案”进行审批投票。

  受此影响,美元指数急速上涨,刷新一周高位,最高涨至92.53。此前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汽油价格上涨了9.5%,但8月PPI月率仍仅录得0.2%不及预期,核心PPI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低于美联储设定的通胀目标,美元指数一度短线下挫,但随后受税改佳音提振迅速回升。

  随着美元多头重获主导地位,欧元兑美元跌至一周低位,美元兑日元涨至8月16日以来最高水平,而英镑兑美元一度跌破1.32关口,最低触及1.3183。目前市场聚焦于晚间20:30公布的美国8月季调后CPI月率及19:00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英国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的三个月里失业率降至4.3%,为40年来的最低水平。不过,工资增幅保持不变,截止7月的三个月里平均收入年增2.1%,这与通胀的差距进一步扩大,也使得英国央行面临进退两难的困境。晚间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英央行支持加息人数是否出现转变,以及央行对通胀问题持何表态。若偏向鹰派将会给英镑构成积极支撑。

  【交易思路】

  欧元兑美元 :

  基本面方面:欧元区经济当前稳步增长,但是通胀尚未回到欧洲央行的目标,近期欧元兑主要货币的不断走高也抑制了通胀的回升,强势欧元提高了欧央行明年采取缓慢撤出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有消息人士透露,决策者同意在资产购买计划结束之前不会加息。

  技术面方面:欧元兑美元昨日大幅下行,日线处于回调走势中。

  交易策略 :以1.1952作为止损,价格反弹至1.1910附近逢高做空。

  英镑兑美元:

  基本面方面:周三(9月13日)英镑兑美元冲高回落,因投资者在英国央行周四会议前获利了结,预计央行会纠结于近期表现截然不同的数据。投资者称,脱欧谈判进程是中期内驱动英镑走势的更主要因素,未来两年,英镑真的下跌或者上升,取决于谈判结果。由于英国政治日程原因,欧盟和英国同意将下一轮脱欧谈判从9月18日开始的一周推迟至9月25日当周。

  技术面方面:英镑兑美元昨日冲高回落,日线处于回调走势。

  交易策略:以1.3110作为止损,价格回调至1.3160附近逢低做多。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