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2日13:50 新浪财经

  上周以来持续笼罩全球金融市场的“天灾人祸”交加之恐慌情绪,本周以来正在持续消退。在朝局势的影响重归可控,且美国近期所受到的自然灾害冲击也渐渐消退之后,投资者正在把目光转向更为乐观的企业盈利水平层面,这使得美股三大指数在周一(9月11日)再度试探历史高位,而避险资产价格则加速回落。由于飓风伊尔玛减弱为热带风暴,朝周末没有像市场所担心的那样进行核试验,周一美元多头展开大反攻。美元指数结束七连跌,美元/日元则创下近八个月来的最大单日升幅。受美元反弹打压,金价创两个多月来最大单日跌幅。不过分析师指出,美元能否持续反弹还需要经济数据的配合,本周两大重磅数据——美国CPI和零售销售预计将起到关键的指引作用,鉴于这两个数据经常引发市场巨大波动,它们可能成为决定本周美元命运的“超级数据”。

  周一在市场交投清淡缺乏重要消极数据指引的情况下,美元进入超跌反弹模式,多头大反攻,今日有反弹突破92关口的意图。而黄金市场在避险消散的阴云笼罩下则进入寒冬,金价自1257美元一路回跌,昨日开盘更是跳空低开。买盘纷纷逃离市场,周初黄金市场陷入低迷。首先亚欧盘低位震荡并未突破1340美元小周期阻力位置回补1345美元附近跳空缺口,而美盘加大跌势下破5、10日均线关键支撑位置,打破中期1328-1326的前期关键支撑,1357中期顶部基本确立。多头夭折,金价进入深度回调大级别修正。

  技术面上来看,日图连阴收低,昨日黄金跳空一路低位慢跌下破MA10多头防守位置。昨日看弱势整理符合行情走势,但最终金价既没有回补缺口也没有企稳1330美元一线而是进入慢跌调整状态。今日本人微lrm1200主线思路看空,依托前期1340跳空缺口积极看深度回调即可。目前金价走势偏弱,附图MACD指标运行于20下方,红色动能柱消逝,RSI三线向下接近50附近,KDJ三线交死叉向下发散;而短线四小时图来看,金价运行于布林带下轨,走势积弱,附图MACD指标逼近零轴,绿色动能柱发散,RSI运行于50下方,KDJ进入超卖。综合来看,金价今日短线有反弹需求,中期走势偏于下行。今日建议操作上建议做空为主。

  黄金操作建议参考:

  1、1330做空,止损1335,目标1320下方,破位持有;

  2、下破1320反弹做空,常规止损,目标1313美元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