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2日16:46 新浪财经

  美元全线反弹,因飓风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并不如市场之前预期的那么糟糕;朝上周末也并没有再度发射导弹去挑衅国际社会的耐心,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增强,美元因此受到提振。英国方面,经济报告依旧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不过目前数据好坏不一,但是也并不像市场想象的那么糟糕,而英议会通过脱欧议案,脱欧不确定性进一步降低,对英镑也起到一定提振作用。本周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市场似乎预期委员们或偏鹰牌,因最近几个交易日,英镑连续上涨。

  【基本面分析】

  1.英国议员投票反对工党试图阻止脱欧立法进程的修正案,相关的脱欧立法进程将切断英国同欧盟的政治、金融和法律关系。工党此前呼吁政府在脱欧法案上做出让步,称法案的一些条款相当于政府是在“夺权”。经过周一长达逾八个小时的辩论后,议员们以318票对296票的投票结果反对工党的修正案。该修正案旨在阻止脱欧法案进入议会程序的下一阶段。

  2.联合国安理会周一通过对朝9月3日进行的第六次核试验实施新制裁,禁止朝纺织品的出口,并限制原油进口。这是安理会2006年以来针对朝弹道导弹和核项目第九次一致通过制裁决议。联合国减弱了决议草案的严厉程度,以获得中国和俄罗斯的支持。根据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司(KOTRA)数据,在2016年朝出口当中,纺织品位居第二,仅次于煤炭等矿产品,出口额达到7.52亿美元。将近80%的纺织品是出口到中国。安理会决议禁止向朝出口凝析油和天然气液,每年供应的精炼成品油不得超过200万桶,原油供应仍保持目前水平。

  3.伊尔玛飓风减弱至热带风暴,飓风伊尔玛在佛罗里达州南部登陆后强度减弱了一些,导致迈阿密街道淹水,并造成约200万户人家和企业停电。

  4.周二关注事件数据:16:30英国8月CPI月率、英国8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18:00美国8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技术面分析】

  GBPUSD突破1.3047的压力关口后,下一个压力关口在1.3261,回调关注1.3134的支撑。突破1.3261的压力,则有机会测试1.3428附近的压力。

  【交易策略】

  汇价上涨至1.3261遭遇压力,短空。跌至1.3134获得支撑,做多。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