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1日13:31 新浪财经

  【行情回顾】

  上周,由于朝半岛局势日趋紧张,飓风强势侵袭美国,美联储“二号人物”辞职且联储官员频发鸽派讲话打压加息预期,美元上周接连暴跌,一度逼近跌破91关口并触及两年半低点,连续五个交易日收跌。而多个非美货币直线飙升,人民币兑美元连破多个关口创21个月新高,欧元兑美元在德拉基透露收紧信号后突破1.20关口。尽管周一跳空高开,但美元整体仍处于疲弱状态。

  上周因朝进行了迄今为止威力最大的核试验,美韩等多国发表强硬表态,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导致美元惨跌。尽管朝并未如外界预期在9月9日的69周年国庆日再次试射导弹,但本周朝紧张局势仍不会消退,因此前朝官员警告称要向美国送出“更多礼包”。

  在外部风险不断的时候,美国内部也遭遇重重困难。上周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意外辞职扰乱军心,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等官员发表偏鸽派的讲话,均令美国货币政策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与此同时,上周初请等经济数据表现不佳,而在飓风“哈维”给美国经济造成巨大损失之后,新一轮飓风“艾尔玛”即将登陆美国,专家预测这场被称为大西洋史上最强劲的飓风或会造成美国史上最严重的经济损失。另外,上周德拉基在讲话中暗示可能会在10月宣布关于削减QE的计划,助推欧元突破1.20关口,而加拿大央行也意外加息令加元一度大涨200点,接连暴跌的美元犹如遭遇了一场“噩梦”。

  【交易思路】

  欧元兑美元 :

  基本面方面:今年,欧元区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加速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最近的增长速度首次超过了2%的门槛。在就业稳定增长和商业信心改善的基础上,经济增长已变得越来越广泛。欧元区货币政策制定者面临着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难题。失业率已经降至8年低点,但核心通胀率仍在1%左右。因此,欧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在未来几个月里可能会谨慎行事,因为欧洲央行正在考虑逐步缩减量化宽松。

  技术面方面:欧元兑美元上周五冲高回落,日线处于整理走势中。

  交易策略 :以1.1926作为止损,价格回调至1.1963附近逢低做多。

  英镑兑美元

  基本面方面:下周四(9月14日)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多数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本月仍将按兵不动,市场焦点汇聚于投票比例和政策声明的措辞;据英国经济和社会研究所(NIESR)评估,目前英国经济增长动能有所恢复,英银料于2018年初加息。

  技术面方面:英镑兑美元上周五大幅上行,日线延续多头走势。

  交易策略:以1.3066作为止损,价格回调至1.3100附近逢低做多。

  黄    金:

  基本面方面:刚刚过去的周末,朝紧张局势并未升级,市场的避险情绪大大降温,周一黄金跳空低开10美元左右,跌破1340水平,上周曾触及一年高位1357水平。

  技术面方面:黄金周一跳空低开,日线处于整理走势。

  交易策略:以1325作为止损,价格回调至1332附近逢低做多。

  原   油 :

  基本面方面:因受到飓风“哈维”的冲击,美国许多炼油厂、输油管道和港口都被迫关闭,油价上周五跳水3%。尽管市场焦点已开始转向新一轮飓风“艾尔玛”,不过其对油市影响几何仍未能下定论,有分析认为这场飓风对油市的影响有限,市场更关注其经济影响。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飓风的影响将会消退,而市场的注意力将再次转向欧佩克。本周市场将迎来欧佩克月报、IEA月报和EIA短期能源报告这三大报告。

  技术面方面:美原油上周五大幅下挫,日线仍处于整理走势。

  交易策略:以47.85作为止损,逢低做多。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