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7日16:55 新浪财经

  牛汇9月7日讯—9月6日,特朗普总统同意,通过提高短期债务上限和政府资助,支持“哈维”飓风救援法案。通过这个方案后,美国国会将避免9月债务违约的风险。

  9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与他的政党决裂,同意支持提高短期债务上限和政府资助措施,作为“哈维”飓风救援资金计划的一部分。

  特朗普同意提高债务上限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后来表示,他将支持这一计划。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称:“在白宫举行会议之后,特朗普总统和国会领导人同意了这一建议。在场的共和党议员反对民主党国会领袖舒默(Schumer)和佩洛西(Pelosi)提高债务上限三个月的建议,但特朗普总统对此表示同意。

  前往北达科塔州进行税收改革演讲时,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上向记者表示:“这将是非常棒的决定。”白宫方面表示,特朗普称:“我们与佩洛西和查克默进行了很好的会谈,我们同意将债务上限提高三个月。债务上限的问题非常重要,我们通常会表示同意。”

  特朗普补充道:“在资金的持续解决方面,以及‘哈维’飓风问题上,我们会采取一些额外的行动,因为佛罗里达面临‘伊尔玛‘飓风的袭击。我们基本上达成了一项协议,我认为这项协议非常好。”

  众议院议长瑞安表示反对

  就在几小时前,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Ryan)表示,民主党提出的三个月债务上限提高是“荒谬的”和“行不通”的提议,可能会让民主党对多数共和党施加影响。

  如果国会能通过包含所有三项措施的一揽子计划,其将排除政治上有异议的9月最后还债期限,以避免联邦债务违约和政府关闭的情况。但是,这一问题要到12月摊牌,并将共和党置于困难境地。

  舒默和佩洛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此次会议上,特朗普总统和国会领导人同意通过‘哈维’飓风的援助计划,延长债务期限,并将政府举债上限延长至12月15日。双方都希望避免12月出现违约情况,并期待共同努力处理面临的很多问题。”

  9月6日,美国众议院轻松批准了近80亿美元的“哈维”飓风救援资金。该法案没有包括债务限期限或政府资金。

  麦康奈尔称,他将把特朗普和民主党同意的计划添加到众议院通过的法案中,并对此表示支持。身为肯塔基州共和党人士的麦康奈尔表示:“在白宫举行的那次会议上,特朗普总统、参议院和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同意将债务期限延长三个月至12月。我将支持这一洪水救济法案的修正案。”

  据报道,白宫立法事务主任肖特(Marc Short)将与国会共和党人士会面,提议更短的债务限期时间表。据称,这将为税收改革“扫清障碍”,虽然议员们不得不在三个月后再次面对这些问题。

  此前,美国参议院预计在投票前仅附加债务期限延长方案,并在本周晚些时候将其传递到众议院。尽管共和党领导人支持延长债务期限以对“哈维”飓风提供援助,民主党人士依然对此表示反对。

  9月6日,瑞安似乎特别关注债务期限被延长三个月一事。他指责民主党领导人“玩弄政治”,称通过要求提高短期债务上限损害联邦政府对“哈维”飓风的反应。瑞安表示:“上述领导人的提议是行不通的,其可能危及我们需要对飓风做出的反应。像舒默和佩洛西这样在债务上限政策方面玩弄政治,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好主意。”

  而当被问及是否支持民主党将债务上限提高三个月的提议时,特朗普称:“我们拭目以待。”但瑞安却则表示:”在救援计划通过之前,我们不会离开”。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