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7日16:24 新浪财经

  昨日消息汇总

  周三(9月6日)市场好戏连台。加拿大央行意外宣布加息致加元大涨,美元则大幅跳水。虽然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PMI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动能仍强劲,但提振效果有限。此后,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宣布辞职,令市场措手不及,特朗普或大幅改革美联储担忧引发美元加速下跌。不过,特朗普此后声称对朝动武非第一选择,并同意将政府债务上限延长三个月与灾后援助捆绑,致美国政府债务危机担忧缓解,避险情绪迅速降温。美元反弹,避险资产跳水。此外,美联储发布褐皮书显示,美国就业及经济仍向好,但通胀未见起色。结合近期美联储官员讲话偏鸽派,美联储加息预期下降始终压制美元。

  全球投行观点汇总

  荷兰合作银行:不排除欧元英镑升至平价的可能。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加元料进一步走强,因市场加拿大央行更多加息。

  荷兰国际集团:欧洲央行推迟缩减的空间有限。

  德国商业银行:欧元兑日元下行风险增强。

  大华银行:纽元兑美元若跌破0.7205将缓解上行压力。

  今日关注数据

  周四(9月7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首先关注09:30公布的澳大利亚7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

  欧洲时段,投资者需关注14:00公布的德国7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16:00左右,投资者可关注中国8月外汇储备。而到了17:00,投资者需关注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年率终值。而到了19:45,投资者需密切关注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美国时段,投资者首先需关注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同一时间,投资者可关注美国截至9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19: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召开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