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6日12:26 新浪财经

  朝紧张局势更加升级,该国宣称将给美国大礼包,国际社会紧张应对恶化局势。美国国债收益率受到打压而走低。同时,美联储似乎变得更为鸽派,因通胀始终没有起色,远低于2%的通胀目标。美联储理事Brainard直言,升息因谨慎;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Kashkari则表示,加息可能正伤害美国经济。他们的言论同样令美元承压下跌。日本方面消息并不多,基本面并未发生大的改变,不过避险情绪走强,以及利差缩窄,增加对日币的需求,汇价再次测试108的支撑力度。

  【基本面分析】

  1.朝(北韩)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韩泰松周二警告,该国准备好向美国送出“更多礼包”。目前全球各大国努力应对朝最近的核试验。韩泰松证实,朝周日成功进行了第六次核试验,规模为其迄今最大。“我们朝最近的自卫措施是专门送给美国的一个礼包,”韩泰松表示,“美国如果继续肆意挑衅,妄图对朝施加压力...那么会收到更多‘礼包’”,但他并未详述。分析师和韩国决策者相信,朝可能在9月9日国庆节前后再次测试其它武器。

  2.美联储理事Brainard:鉴于长期低通胀,升息应谨慎。担心近期低物价数据是因为基础通胀受抑制所致。以相比于中值预测更渐进的速度加息可能是审慎的。美联储应该明确表明,其对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适度高于目标感到安心。当前通胀率远低于目标。应当密切评估通胀形势,在加息前要“有信心”。

  3.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Kashkari(2017年FOMC票委):美联储可能允许通胀预期下滑。劳动力市场闲置问题可能比美联储所预料的更加突出。美联储加息行动可能正伤害到美国经济。对于通胀和就业增长而言,美联储过早加息并不合适。

  4.周三关注事件数据:09:30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年率;20:30美国7月贸易帐;21:45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22:00加拿大至9月6日央行利率决定、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PMI。

  【技术面分析】

  USDJPY始终无法波段下跌走势,目前将测试108的支撑力度,如果跌破该点位支撑,将有较大跌幅。上方依旧关注110.94的压力,该点位无法突破,波段下跌走势依旧完好。

  【交易策略】

  汇价回调至108.11获得支撑,短多。跌破108.00的支撑,放空。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