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4日13:39 新浪财经

  DXY

  上周五DXY收盘价为92.8,日内最高价92.92,最低92.1,日内小幅上扬,略微弥补此前的跌势。周五晚间,市场迎来了当月重头戏,美国非农数据。在最新一期非农数据中,8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实值15.6万人,远低于前值20.9万人和预期的18万人,而同时发布的4.4%的8月失业率也略高于前值与预期的4.3%,也是因为数据与预期的偏差,导致在周五晚间DXY大跌,一路从92.58下降至92.2,所幸最终在92.1的价位附近获得支撑,晚间在空方获利了结的情况下,一路上扬,弥补了部分跌幅。周末朝鲜成功试爆氢弹,也再次点燃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受此影响今日开盘后,传统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价值迅速拉升,也导致美元再度承压;与此同时美国目前还面临灾害性气候“哈维”带来的经济影响,在诸多不利因素共同作用下,DXY今日毫无悬念的低开,而日后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朝局势的后续,此外还需要注意本周美联储官员对于上周五就业数据的点评。短期DXY上方阻力:92.8,下方支撑:92.5。

  EURUSD

  欧元上周继续近几个月来的强劲走势,周中高点一度突破1.20,虽然上周三及周五欧元遇较大幅度下跌,使得欧元兑美元重回1.18水平,然而整体的上升趋势并未受到影响。周五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就欧元区经济形势发表讲话,讲话中称欧元区经济整体而言扔处于增长轨道,欧元的走势处在历史性周期之内,虽然欧元区失业率已经有所下降,但整体水平依然较高,负利率显然存在一定的副作用,有关QE的事宜将聚焦在如何实施审慎的正常化进程,而非突然结束QE。投资者不应该对欧元的走强做过度反应。诺沃特尼讲话过后,欧元重回1.18位。从上周的走势可以看出,1.20位为欧元的长期阻力位,2006年至今欧元多次前低触碰此位,本次重新触碰1.20也是自金融危机后的首次,截至8月,欧元连续6个月上涨。从日线图上来看,欧元上涨势头依然强劲,近期阻力位1.20,支撑位前低1.17。

  USDJPY

  美元兑日元上周经历大幅波动后有所上涨,高点触碰110,低点下探108触碰周图布林线下沿。上周美日的震荡走势的主要原因来自朝半岛的不稳定态势,随着北朝不断的导弹试射及核爆实验,半岛不稳定局势使得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从而推升美日。另一方面,美国非农数据低于预期降低了加息概率,同时,有消息称称欧洲央行不急于在本周的会议上做出重大经济决策,美国及欧洲的经济不确定性也促使投资者们投资美日寻求避险。从日线图上看,周中高点触碰布林上线,支撑位仍在前低108,阻力位在前高114。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