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4日14:08 新浪财经

  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以及薪资增速不及市场预期,导致美元直线跳水,但是强劲的美国制造业指数让市场再度重新审核美元未来。欧元区方面,数据继续向好,显示欧元区经济全面复苏,市场对于欧洲央行本月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原本是十分强烈的,但是欧洲央行副行长表示,通胀正常化依旧艰难。彭博社更是报道称,欧银在本月不会急于做出缩减的决定。这些让欧元多头感到失望,欧元承压走低。本周欧银利率决议成为关键,如果欧银并没有表现出缩减的紧迫性,欧元或将承受更大的下行压力。

  【基本面分析】

  1.美国8月就业增长慢于预期,之前连续两个月强劲增长,8月非农就业岗位增长15.6万,低于预估的增加18.0万个,失业率为4.4%,预估为4.3%,平均时薪较前月增长0.1%,预估为增长0.2%。虽然增速足以支持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宣布开始缩减其庞大债券组合的计划。但薪资增长一直不见起色,可能促使美联储谨慎考虑年内再度升息的问题。

  2.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制造业指数为58.8,创2011年4月以来最高,预估为56.5,7月为56.3。就业分项指数为59.9,为2011年6月以来最高,预估为54.0,7月为55.2。

  3.欧洲央行副行长Constancio:年初预计可能出现的全球再通胀并未出现,因此实现通胀率和失业率正常化的进程依旧艰难。欧元区经济当前的周期性复苏更广泛且更稳固,失衡情况的减弱、各国经济周期更加协调令欧元区现阶段在应对冲击方面更具韧性。

  4.周一关注事件数据:16:30欧元区9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17:00欧元区7月PPI月率。

  【技术面分析】

  EURUSD高位回落,不过目前上涨趋势还没有破坏,空头需将价格打压至1.1661之下,才有机会扭转上升走势。目前下方可以关注1.1756的支撑。

  【交易策略】

  上涨至1.1907遇压力,短空,回调至1.1756获得支撑,短多。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