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3日16:45 新浪财经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牛汇8月23日讯——8月23日,避险日元和黄金在亚市震荡走强,主要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国会,不惜让政府停摆也要建成边界墙。令市场担心美国政府可能面临停摆的可能性上升,激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周三(8月23日)避险日元和黄金在亚市震荡走强,主要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国会,不惜让政府停摆也要建成边界墙。令市场担心美国政府可能面临停摆的可能性上升,激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特朗普于当地时间周二(8月22日)启动了上任之后距离最远的一次国内旅行,乘坐空军一号专机前往美国西南部与墨西哥接壤的亚利桑那州,并面向公众发表了造势讲话。

  就此前全球皆知的特朗普要在美墨边境筑墙事件。特朗普此次这样说:“民主党人反对建边境墙,就是在让美国人的安全面临风险。我们要修建边境墙,这是十分必要的。如果得不到边境墙资金,政府将会停摆关门。即使我们不得不关掉政府,我们也要修建边境墙。”他同时还表示,现在是时间重建国家了,并称要为工人们的就业而战。

  当谈及朝问题时,特朗普表示,金正恩已经开始尊重美国,自己也尊重这一事实,也许有些积极的事情将会发生。关于北美自贸协议的问题,特朗普认为达不成协议。因此可能会在某个时间点终止北美自贸协议。

  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后,美国停摆危机再度闯进市场视线,使得避险日元和黄金上涨,美元兑日元刷新日低至109.37,现货黄金一度刷新日高至1287.20美元/盎司。

  此外,因特朗普表示可能会在某个时间点终止北美自贸协议,使得墨西哥的比索出现下跌,美元兑墨西哥比索刷新两个交易日高位至17.73。

  此前,参议院民主党打算阻止特朗普的支出法案的通过,希望今年晚些时候达成一项增加国内支出的协议。

  两党预算谈判的时间表尚未确定,目前还不清楚国会能否在10月1日财政年度开始时避免政府关门。

  如果将导致民主党反对在预算中包括进边境墙的修建资金,那么共和党的这一支出法案将加大了国会无法按时完成支出法案的风险。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警告说,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动,美国政府或在十月份停摆。

  一旦在9月30日之前国会无法就预算问题达成全面共识,将导致政府服务部分关闭,或者,为避免此状况,各方要求国会通过一项临时支出措施。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