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7日10:59 新浪财经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意外出现分歧迹象,联储官员对于通胀前景的担忧使得市场对于年内再度加息有所怀疑。在此影响下,美元指数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回落,黄金则出现1%的上涨,基本收复周内跌势。

  根据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在何时加息的问题上似乎出现了分歧,一方面是在低通胀环境中告诫人们谨慎,另一方面则是担心过晚加息导致经济过热。

  美联储官员们普遍认为,通胀最终将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的观点。一些曾建议耐心的美联储官员表达了对近期通胀下降的担忧,但也表示,美联储在当前情况下有能力耐心等待。他们反对额外的调整,直到美联储确信通货膨胀已经步入正轨。

  另一方面,偏鹰派官员们担心劳动力市场的风险,因为劳动力市场已经充分就业,预计将进一步收紧。”他们表示,放缓升息步伐,可能会导致美联储偏离其就业目标,并导致金融不稳定。

  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七周下降,骤降了895万桶,至4.665亿桶,为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包括应急储备,美国原油库存为11.5亿桶,为2015年10月以来最低。

  欧盟统计局8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二季度季调后GDP年率修正值为2.2%,季率修正值为0.6%。

  英国截止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实际录得4.40%,低于预期值和前值0.1个百分点;英国7月失业率持平前值2.30%。

  周三日内数据依然相对较多,除了每周必看的原油库存之外,今天还会有英国失业率数据。持续数据不佳已经打压英镑跌破1.29,若就业数据继续乏力的话,或导致空头进一步下探1.2820关键支撑。

  数据看点:

  08月17日

  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失业率

  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欧元区7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

  美国截至8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欧洲央行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技术面分析

  美元指数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93.00/92.10

  关键阻力94.00/95.20

  美元指数周三出现明显回落,因凌晨公布的美联储纪要相对鸽派。多头未能扩大涨势并回吐周二上涨,可能会意味着反弹已经结束。虽然近期美国数据的强弱依旧是美元表现的核心因素之一,但中期的市场焦点可能会转向风险偏好以及欧洲货币政策的调整。

  技术走势上,美元指数周三几乎出现外包阴线,暗示短期上涨难度明显加大,不过多头哦尚未失守93整数关口。近期回调低点不破的情况下,按照理论目标,多头可能会向95一线发起挑战,能否回破并站稳将是决定多头是否逆转的关键。中期趋势目前还未逆转,但92支撑完好的情况下,美元的下行空间也将受到限制。

  欧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1650/1.1600

  关键阻力 1.1870/1.2000

  欧元周三虽然刷新了回调低位,但是多头在FOMC纪要后强势反击,收复所有失地,这或意味着短期调整已经接近尾声。欧洲消息面上相对清淡,主要还是美元指数的波动在影响欧元的回调力度和空间。在全球风险偏好不出现巨大改变的情况下,欧元暂无被逆转的风险。

  技术走势上,欧元虽然周三再度下探低位后反弹,暗示平台区域的支撑力度十分强劲。能否有效跌破1.1680一线将是决定汇价能否继续向1.1580回落的关键,连续两天未能成功或暗示调整已经结束。多头则需要回升到1.1846上方以宣布回归,随后可能进一步向1.20运行。中期趋势上欧元还是有回补缺口的需求。

  英镑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2820/1.2700

  关键阻力1.3000/1.3200

  周三从低位展开反弹,不过力度相对有限,意义不是很大,汇价逐渐远离1.30大关。近一段时间来看,英国数据一直相对低迷,再加上BOE明确了不加息的预期,这使得英镑多头难有更出彩的表现,预计将跟随非美整体运行趋势波动。

  技术走势上,周三小阳线有所修正反弹,但是并未解除下行的警报。此前英镑出现大阴线下行,空头再创新低之后,已经剑指了楔形起点1.2820一线。随着价格远离1.30区域,市场又陷入到多空拉锯的节奏之中。1.27将是中期主要支撑,跌破之前不会出现大跌行情,上方1.32则成为主要压制,上破之后才能进一步打开上涨空间。

  美元兑日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08.10/107.50

  关键阻力 110.70/111.67

  美元对日元周三冲高回落,多头试图刷新反弹新高,但是未能取得成功。本周初随着半岛危机的暂时解除,市场对于日元的需求也出现大幅松动,但这并不意味着风险因素全部解除。中期走势目前依然不甚明朗,而美股为代表的风险偏好还是将继续主导日元的波动。

  技术走势上,美元对日元周三中阴线走弱,多头未能有效守住111.60的多空分水岭水平意味着空头依然占据优势。从大周期来看,存在大双头和三重底的两种选择,依然需要耐心等待方向的确认。不过一旦确认失守108水平的话,下面的跌势可能会一马平川。

  美元兑加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2650/1.2400

  关键阻力 1.2780/1.3000

  美元兑加元周三大幅走弱,美联储决议带来的影响力比预期的还要强劲。此前美加充当了反弹先锋的角色,油价走势疲软也给予了一定的支撑。但随着跌势的出现,亦可能暗示美元反弹接近尾声。加拿大数据的表现并未出现明显松动,因此紧缩预期料将维持。中期美加反弹高度取决于加拿大央行的态度。

  技术走势上,美元对加元周三大阴线下行,多头失守1.27意味着此前的突破可能是假突破。先扬后抑之后,周线的见顶将导致跌势重启。在长时间的下挫之后,出现反弹修正并不意外,但是1.30/32作为中期压制的力量难以忽视,因此预计市场将在上述位置完成本轮反弹。

  澳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0.7780/0.7700

  关键阻力 0.7960/0.8000

  周三澳元展开强势反击,正如预计的那样,支撑区域的出现意味着跌势难以维系,毕竟此前的突破是月线级别的突破。回踩确认的保准行为或加强多头中期前景。澳洲经济基本面目前稳定,但可能的地缘政治还是一大风险。

  技术走势上,澳元对美元周三大阳线走高,一举将多个交易日的跌幅收复,暗示市场可能已经结束调整。月线突破口回踩并再度突破0.80的话,多头目标将指向0.83一线。有效跌回0.77下方的话,则将意味着此前的突破为假突破。

  现货黄金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1260/1247

  关键阻力1290/1300

  黄金周二显著下挫,但周三FOMC纪要之后,多头将失地尽数收复。能否有新高及较大的波动将是主要看点。波动率无法持续回升的情况下,黄金年内大震荡的格局无法被打破。除了恐慌情绪之外,黄金多头可能还是需要本身基本面需求的回暖才能突破1300大关。

  技术走势上,黄金周三多头吞噬走势,重新回到1280上方交投,距离年内高位并不遥远,但是能否突破还是存在变数。多头无法突破1300意味着趋势性行情还是未能到来,如果转为震荡走势,焦点则将转向1251低位。上述低位完好的情况下,可以继续耐心等待技术面和基本面的共震。下破支撑的话,则将指向1230一线。

  美原油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47.00/46.22

  关键阻力48.00/50.00

  美油周三出现进一步的下破行情,先涨后跌的走势也意味着下跌趋势得到了强化,EIA数据无法给多头带来喘息。OPEC限产乏力的情况下,供给端过甚的情况还是会给油价下行压力。而中期来看,除非供给或者需求面出现非常大的改变,否则油价趋势可能难以改变。

  技术走势上,周三出现外包阴线走势,宣布了新一轮下行的启动。同时考虑到此前交投区间被打破,并且空头占据优势,因此整体的趋势上,还是偏向于下行为主。主要支撑见于46.30/22一线,跌破后或再度滑向年内低位。上破50大关则将意味着多头的复兴。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