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6日09:49 新浪财经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昨日表示,鉴于通胀率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且劳动力市场依然存在松弛现象,因此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耐心是合适之举。卡普兰称,“美国的劳动力市场依然存在松弛现象,劳工技能差距很大,就业不足率还没有回到经济衰退前的低点。” 卡普兰本周一在谈及CPI数据时曾表示,“我想说的是,值得保持耐心,努力更好地理解。这是我的做法。尽管美联储现在还是宽松的,但我们比过去的宽松程度降低了。这促使我希望,在采取下一个步骤之前,我要理解未来的数据,看一看我们是否在取得进步。” 利率方面,卡普兰说他强烈地支持了今年早些时候的两次加息,但由于“中性利率”更接近2%而非3%,升息问题上应有耐心。在再度升息前,希望看到通胀向目标回升的更多证据。

  另外,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昨日表示,英国将不会在10月之前跟欧盟就所谓的“分手费”达成一致。欧盟希望先谈分手费,且分手费需用欧元支付,然后谈判才能推进到英国与欧盟的未来关系。 戴维斯在接受BBC广播电台采访时说:“我们会非常,非常谨慎地讨论这个问题,现阶段我们不会做出任何承诺,在10月或11月之前不会给出任何数字。” 戴维斯说,任何英国退欧的过渡,都应该在下次英国大选前结束,也就是2022年5月,过渡期很可能会持续两年左右。 “下次大选前过渡期必须结束。至于过渡期长短,我认为最有可能的是两年,也许会短一点,”戴维斯说。 关于在过渡期的临时关税协议中,欧盟法院是否会成为仲裁人,戴维斯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但他表示,英国将在下周就退欧后的国际仲裁提出自己的建议。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意大利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英国截至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7月失业率、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年率修正值、美国7月营建许可总数和美国7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此外,明日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也需要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冲高后回落,日内涨幅收窄,现汇价交投于93.80附近。除美朝紧张局势有所缓解,市场避险情绪降温和美联储官员的加息言论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7月零售销售创下去年12月以来最大单月增幅,令美联储年内再次加息的预期升温一度支撑美指冲高突破94.00关口并接近1个月高位。不过在获利回吐的影响下,美指回吐了日内的部分涨幅。今日关注94.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触底反弹,日内跌幅收窄,现汇价交投于1.1740附近。除美朝紧张局势缓解,避险情绪降温和美联储官员此前的加息言论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时段内德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曾一度打压欧元下挫并失守1.1700关口。不过在空头回补的支撑下,汇价收复了此前的部分跌幅。今日关注1.1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2900关口并刷新5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87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市场避险情绪降温、官员鹰派言论发酵和强劲的7月零售销售数据重燃美联储年内再次加息的预期而走高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英国表现疲软的通胀数据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英镑在跌破了前景支撑1.2950后,部分多头被迫止损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80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2950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