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中金公司:人民币有补涨潜力

  中国证券报

  ■ 观点链接

  中金公司:人民币有补涨潜力

  今年美国经济数据经常差于预期,而欧元区数据好于预期,基本面的差异导致了欧元相对强劲,美元较为疲弱。这个局面在短期很难逆转,美元指数仍有下跌空间。美元的走弱对人民币是很大的支撑。在今年美元指数已经下跌超过8%的情况下,人民币对美元的涨幅严重滞后于美元指数的跌幅和大部分新兴市场货币对美元的涨幅。人民币完全可以在目前经济相对稳定,金融市场加快对外开放的格局下相对于美元补涨,从而逆转过去两年人民币的贬值预期,也能吸引境外金融机构增加对中国金融资产的配置。

  长江证券:欧央行政策将影响美元

  经济向好支撑下,欧央行货币政策趋于转向,开启货币政策正常化已成接下来工作重点。如果美联储9月开启缩表,而欧央行在9月后才讨论“调整QE”,美欧货币政策的“事实”背离或将支撑美元阶段性上涨。当然,一旦欧央行正式开启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确定缩减或退出QE),美欧货币政策将由背离转向趋同,美欧利差趋于大幅收窄,美元指数或总体呈现弱势格局,而欧元兑美元汇率将保持强势。

  申万宏源:欧美分化对人民币非利空

  下半年全球货币政策分化的关键在于核心通胀的走势分化,预计汇率方面将呈现欧英强、美弱的趋势;国债利率方面,欧英国债预计下半年收益率仍将有一定上行压力;美国国债利率则更多受到美国自身经济增长前景和通胀的影响,预计走势维持弱势,而全球货币政策分化中欧强美弱的格局难改,整体上对于我国债市和人民币汇率并非利空。(张勤峰 整理)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