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1日16:00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周四晚间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再度按兵不动,欧洲央行发表声明预计关键利率将在较长的时间内维持现有水平,若经济前景不及预期甚至有可能增加QE;维持每月购债规模为600亿欧元,持续至今年12月或更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目前尚未达到通胀目标仍未打算结束QE,欧洲央行不会因为某个因素而改变QE决定,但欧洲央行有信心逐步达到通胀目标,看好欧元区经济前景和就业形势。近期欧元区各项经济和就业数据持续向好,市场普遍看好欧元区经济预期,但实际上欧元区的经济复苏仅处于初始阶段,通胀迟迟未能得到刺激同时达到充分就业仍有一段距离,在此情况下欧洲央行死守2%的通胀目标不愿结束QE无疑是有根有据的,如果在经济环境未充分准备之前加息,很可能适得其反严重阻碍欧元区经济进一步复苏。而且欧洲央行也给出明确的信号,如果欧元区经济持续增长最快会在2018年结束QE。

  美国方面就业数据持续向好,至7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再度延续记录创下自1970年最长的连续记录并意外录得5个月来新低,目前已经是连续124周低于30万人关口。这意味着美国就业依然保持强劲发展趋势,劳动力市场强劲预示着经济增长动力十足。但另一方面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意外录得去年12月来新低,加上周一公布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远低于预期意味着美国制造业前景堪忧,数据引发市场对美元信心下降,美元指数触及日内高位后大幅回落重回94.6附近。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新医保法案受挫大大打击市场信心外,美联储政策不确定也让市场军心不稳,如果近期没有利好消息传出,美元很可能会继续承压。

  黄金

  受特朗普新医保法案受挫引发美元剧烈波动影响,黄金从周三开始处于震荡向下趋势,数据波动和风险事件双重影响下黄金趋于区间震荡,预计日内持续震荡于1241.43-1234.55区间,但需要注意风险事件突然爆发的可能性,英国与欧盟谈判结果很可能成为黄金突破区间震荡的助燃剂。

  欧元兑美元

  德拉基讲话期间欧元/美元大幅拉升将近80点一度突破1.1570,随着市场消化事件影响稍稍回落至1.1550附近,至此收复周三全部跌幅。7天、21天、100天均线一致上行显示欧元/美元仍存在进一步提升空间,预计日内看多至1.1620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