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9日16:37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市场消息

  路透周二(7月18日)报道称,美国共和党医改法案周二再次未能在国会获得通过,令投资者对特朗普政府究竟能否推进税改、基础设施改善和放松银行业监管等举措愈发感到怀疑,这也令美元的前景变得更加黯淡。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政策议程遭受挫折之后,ICE美元指数重挫至10个月低点。

  在去年11月美国大选之后,华尔街股市和美元纷纷上涨,这主要归因于投资者憧憬,在共和党自2006年首次同时控制白宫和国会的背景下,新政府将很快实施大规模税改,以及桥梁和道路方面的支出,从而推动经济更快增长、通胀上升。然而,因共和党内部的分歧令承诺的改革停滞不前,所谓的“特朗普交易”在今年上半年逐步减弱。而在周二共和党医改努力再次失败之后,美元跌势加剧。

  中国证监会网站周二晚间刊登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新闻稿指出,加快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和基础性制度,加快修复和净化资本市场生态,更加注重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强化和完善退市制度,进一步疏通和规范各类资金进入资本市场的渠道,不断提升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融资能力,推动经济结构加快转型升级。

  中国证监会表示,将认真落实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部署要求,自觉服从并紧紧依靠委员会办公室(央行)的牵头协调,切实做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始终与各有关方面主动协同配合,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并全力支持和配合地方政府履行好金融管理职责。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二下跌,五年期,七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三周低位,30年公债收益率下滑至两周最低。纽约尾盘,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2.266%,周一尾盘报2.309%。收益率稍早触及三周低位2.259%。3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一的2.893%跌至2.854%。该收益率稍早触及两周低位2.849%。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从周一的1.36%跌至1.351%。收益率曲线周二继续趋平,五年期和3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降至103.50个基点。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下跌至90.50个基点,为两周最低。尾盘报91.60个基点。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涨跌互见,道琼工业指数收低54.99点,或0.25%,至21,574.7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微升1.47点,或0.06%,至2,460.6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升29.87点,或0.47%,至6,344.31点。纽约证交所跌涨股家数比例为1.10:1;纳斯达克市场为1.24:1。

  EUR/USD

  基本分析:

  据外媒周二援引熟悉情况的欧元区官员称,欧洲央行在法兰克福的工作人员正在研究量化宽松举措未来的各种可能路径,管理委员会预计将在9月份或者更晚做出决定。这两名知情人士表示,欧洲央行员工在初步工作中研究的可能性包括:宣布一份减码计划、延长资产购买时间但速度放慢,以及混合策略。不过,目前还没有确定任何正式的提案。

  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宣布利率决议,外界普遍预期该央行将不会有较大的政策变动,但措辞可能会出现一些微调。在经过多年的货币刺激之后,欧洲央行正走向货币政策正常化,而决策者可能会小心地调整其措施。据外媒的调查显示,欧洲央行可能等待9月份才会宣布放慢购债步伐。欧洲央行料在明年1月开始的9个月内逐步减码量化宽松,之前的预测为7个月。

  欧洲股市周二下挫,英股100富时指数收低0.19%,德股DAX指数收低1.25%,法股CAC 40指数下跌1.09%。泛欧STOXX 600指数下挫逾1%。

  技术分析:

  欧元隔夜汇价再次多头放量,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持续上行通道下轨线上整理,下方受支撑10日均线上方,短期汇价持续多头冲高,屡破年内新高;警惕汇价高位技术回调风险。多日均线齐头分化上行连续,区间连续拉大。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胶着分化,区间拉开小幅上行;红色动能柱平稳小幅增量。

  GBP/USD

  基本分析:

  评级机构穆迪于近日警告称,英国退欧最终无法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是“可观的”,并可对英国经济造成“显著的”损伤。上周,穆迪刚刚宣布英国的信用评级承压于围绕着退欧谈判的不确定性,今日又宣称未能达成相关退欧协议将对英国的信用评级极具负面影响。穆迪表示,没能达成协议可造成英国经济衰退、失业率上升、通胀跳涨,同时移民限制将“扩大某些行业的技术短缺”。

  普华永道在周二发布的年度英国经济预期报告中称,英国房价增长将在2017年进一步放缓,但之后将保持平稳。根据普华永道的预期,英国平均房价增长将由2016年的7%减缓至3.7%,之后增长率将稳定在4%左右。由于英国退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伦敦的房产市场将继续表现不佳。

  普华永道认为,英国政府兴建新住宅的计划无法阻止房价的上升,因为英国住房供不应求的状态已经持续了数十年。由更广泛的经济来看,普华永道预期,英国GDP增幅将在2017年降至1.4%,2018年也如是,这两年的通货膨胀将分别达到2.8%和2.9%。同时,普华永道还认为英国央行将在短期内按兵不动,今年年底、更可能是2018年才会随着通胀的继续飙升而加息。

  英国统计局于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以CPI衡量的英国通货膨胀意外由5月份的2.9%降至2.6%,此前分析师曾预期其维持在2.9%的四年高位。放缓的通胀意味着英国央行升息的可能性降低,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即刻下跌0.5%至1.3028。但本周目前为止仍好于上周表现。

  技术分析:

  英镑汇价隔夜连续空头回调,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连续空头下行测试,盘中扩大震荡区间,尾市收窄;短期汇价持续下行受支撑月前高位阻力上方,警惕汇价后市连续破位下行风险。多日均线齐头分化上行连续,均线区间小幅拉开。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连续小幅上行,趋于平滑;红色动能柱平稳小幅放量。

  USD/JPY

  基本分析:

  路透专栏周二撰文称,本月日本央行政策审议委员会人员将进行调整,届时两名对大规模刺激政策持怀疑看法的委员将离任,其中一名接替者是购债计划的支持者,这将加大央行退出刺激政策的难度。随着审议委员佐藤健裕和木内登英的卸任,日本央行也少了制衡黑田东彦激进措施的力量。

  对于黑田东彦2013年立下以两年期限达成2%通胀目标的承诺,佐藤健裕和木内登英都持反对立场,并怀疑大规模印钞能否改变公众认为通缩将持续的印象。

  日本央行为期两天的利率审议会议将于周四结束,央行料将下调通胀预期,但保持货币政策不变;这将是佐藤健裕和木内登英参加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新委员首次出席的政策会议将在9月20-21日举行。由于多年的努力均未能推高通胀,日本央行已经将政策重点从针对印钞速度转向针对利率。

  黑田东彦和多数委员认为,只要能把收益率限制在零附近,日本央行应允许购债规模下降。不过央行副总裁岩田规久男和另一名委员原田泰,则反对央行购债步伐出现任何大幅放缓。片冈刚士强调大举印钞在提升通胀预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暗示他将加入岩田规久男和原田泰的阵营。

  周三公布的路透短观调查显示,日本7月制造业及服务业者信心持稳于高水平,凸显了央行对经济的乐观看法。日本制造业者信心升至10年高点,服务业者信心持于2年高位,提供信心增强的进一步证据。未来3个月信心可能基本持稳。数据显示,路透短观服务业景气判断指数徘徊于正33,与6月创下的2015年中以来高位持平。10月该指数料降至正31。

  技术分析:

  日元汇价隔夜空头跌落,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下行破位上行通道下轨线支撑,短期下方受支撑100日均线上,上方临压25日均线阻力;汇价或持续空头震荡,警惕后市连续下行破位风险。多日均线缓慢上行,10日均线连续小幅下行;均线区间连续小幅收窄。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分化下行连续,区间逐步拉开;蓝色动能柱平稳小幅增量。

  AUD/USD

  基本分析:

  澳洲国民银行分析师周三撰文就澳元的后市表现进行分析,该行外汇策略研究团队指出,相较于澳洲国民银行的短期公允价值模型,澳元/美元在3-6月期间多数时间内大幅被低估,随后在7月高于该模型价值。

  在过去一周内(事实上从6月起),不断下降的VIX指数成为提振STFV估值的主要因素,但汇价的上涨远高于它。很难相信风险情绪会提高如此之快,上周五VIX收于1993年来的最低位。很有可能在下半年某个时期,风险情绪的下滑将转变成澳元的利空因素。

  今早数据显示,澳大利亚 6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实际值:-0.14%;前值:-0.02%。

  技术分析:

  澳元隔夜汇价再次多头放量上行,收盘上阳柱。日内汇价持续多头震荡,尾市连续多头放量上行,破位多年新高;短期汇价高位震荡,破位技术形态,警惕汇价高位回调风险。多日均线分化上行连续,均线区间连续拉开。MACD指标双线分化上行连续,快线临近超买区下方临回调;红色动能柱平稳小幅增量。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