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7日14:35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证词并未延续此前鹰派观点,而是强调通胀低迷,美联储需要谨慎加息。而最新的零售销售,通胀数据疲软,消费者信心走低,加速市场美元抛售。欧元区数据依旧靓丽,比如工业产出继续走强,显示该地区经济全面复苏,但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此前葡萄牙辛特拉讲话应发市场强烈反应,欧元大涨,欧洲利率走强,那么本周欧银决议成市场焦点,投资者关注欧银是否会助长还是打压市场这种过于强烈的鹰派预期。

  【基本面分析】

  1.美国6月CPI数据连续第四个月不及预期,创9个月最低,核心CPI跌至2015年1月以来最低。通胀并未如美联储鹰派官员预期的那样只是暂时现象,美联储未来加息轨迹或更为平缓。而占美国经济大头的零售疲软,6月零售销售环比再度下滑,核心零售表现并不出色。美国家庭依然对消费开支持谨慎态度,这可能意味着二季度经济或许将延续一季度的疲软。

  2.欧洲央行管委、拉脱维亚央行行长Rimsevics:鉴于低通胀的情况,QE可能还会持续几年。

  笔者认为,虽然欧元区经济全面复苏,增长处于10年来最佳状态,失业下降,但薪资增幅乏力,导致通胀率持续远低于欧洲央行接近2%的目标。机构预估显示,通胀率至少在2019年底之前都将维持弱势,这也是欧洲央行不愿意过早缩减宽松政策的主要原因。

  3.华尔街日报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在8月份的杰克逊霍尔会议上讲话,为三年来首次。预计德拉吉的发言将进一步表明欧洲央行对欧元区经济的信心增强、欧元区经济对货币刺激的依赖降低。欧洲央行料在9月7日会议上暗示将于明年逐渐削减QE。

  4.周一关注事件数据:10:00中国第二季度GDP年率;17:00欧元区6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6月CPI月率;20:30美国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技术面分析】

  EURUSD周线波段上涨形态完好,关键支撑位1.1108,该点位有效跌破前,多头依旧掌控局面。上方空头强压制点位1.1533,有效突破该点位则打开中线上涨空间。

  【交易策略】

  汇价区间震荡,回调至1.1389获得支撑,或者1.1489长红突破,做多。1.1489遭遇压力,短空。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