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2日11:44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牛汇7月12日讯——“股神”巴菲特近日慷慨解囊!慈善捐款刷新纪录。身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巴菲特已于本周一(7月10日)将价值31.7亿美元左右的企业股票赠给4个家庭慈善机构以及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巴菲特将1863万股伯克希尔哈撒韦B类股赠给了5个基金会。按本周一收盘价170.25美元算的话,总计价值为31.7亿美元左右。自2006年以来,86岁的巴菲特已向5家慈善机构捐了275.4亿美元,受赠最多的是盖茨基金会,获得了219亿美元。尽管巴菲特已捐赠了40%多的持股,但他仍拥有伯克希尔约17%的股权。

  去年自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美股持续上涨,而身为“股神”的巴菲特也在此种斩获颇丰。为此,在大选前一度不遗余力抨击特朗普的巴菲特,今年以来却是改口对新总统的政绩予以了一定的肯定和称赞。而他此次大手笔捐赠之举,也是为了回馈报答社会。

  而由全球首富比尔·盖茨所设立的盖茨基金会致力于改善健康、减贫和教育资助,在本周一,盖茨基金会获得了24.2亿美元的资金。

  巴菲特也将股票赠给以已故的首任妻子的名字命名的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Susan Thompson Buffett Foundation),以及分别由巴菲特的子女霍华德(Howard)、苏珊(Susan)和彼得(Peter)管理的霍华德·巴菲特基金会(Howard G. Buffett)、薛伍德基金会(Sherwood Foundation)以及诺瓦基金会(NoVo Foundation)。

  据《福布斯》(Forbes)本周一报道,巴菲特在捐赠了大笔善款后,身家仍稳居全球排名第4。

  不仅是在慈善捐款过程中显得很大方,巴菲特和盖茨此前还都曾在不同场合对共和党政府所提议的减税政策表示不甚赞同。甚至一度表示,美国之所以在一定程度上陷入了财政和社会危机,正是因为政府对他们这样的超级富人的税收得太少了。

  在巴菲特宣布捐赠消息以前,《福布斯》预测道,巴菲特的财富净值为763亿美元,低于微软共同创始人盖茨(Bill Gates)的894亿美元,亚马逊创办者——贝佐斯(Jeff Bezo)的848亿美元,西班牙零售巨头——奥蒂嘉(Amancio Ortega)的818亿美元。盖茨不仅是巴菲特的亲密好友,也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董事。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