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0日11:02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美国劳工部(DOL)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创四个月高位,不过6月失业率却脱离早前触及的16年低位,且薪资增长月率意外下滑。由于数据表现良莠不齐,金融市场在报告出炉之后短线震荡加剧。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2万人,市场预期增加17.7万人,前值增加13.8万人;美国6月份失业率为4.4%,预期为4.4%,前值为4.3%。美国劳工部还将5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为增加15.2万人。薪资增速依然令人失望,美国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2%,预期增长0.3%,前值修正增长0.1%;美国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升2.5%,预期增长2.6%,前值修正为上升2.4%。此外,美国6月平均每周工时为34.5小时,预期为34.4小时,前值为34.4小时。美国6月劳动力参与率升至62.8%,前值为62.7%。彭博撰文指出,6月份美国就业增长加快,工资增长再度令人失望,这种喜忧参半的表现,可能令经济和决策者继续陷入窘境。

  另外,美联储向国会上周五公布了半年度的货币政策报告。报告重申了年内升息一次,并开始缩表的主张。不过,报告并没有提供具体的升息和缩表的时间点。报告指出,对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抱有信心,当前和未来的经济条件支持逐步地去除货币宽松政策。尽管就业市场状况吃紧,但薪资增长迟缓,可能反映生产率疲弱。很难判断生产率增长疲弱的情况将会逐步消退,还是已形成新常态。报告称,目前已经出台的财政政策对今年GDP增长的影响基本为中性。报告指出,美国金融系统流动性“温和”,债券流动性充足,哪怕做市商库存下降,企业债领域,几无迹象表明流动性减损。不过,金融市场近期表现面临压力,不过金融市场在压力下表现的很好。由于面临融资紧张的风险,留意到联邦住房贷款银行系统(FHLBS)流动性错配。商业地产领域出现信贷紧缩迹象,次级贷款人的卡贷、车贷违约情况有所增加。债市、股市和商业地产领域的估值压力上升。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6月CPI年率、中国6月PPI年率、德国5月未季调贸易帐、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和美国6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此外,日内日本央行将公布7月地区经济报告也值得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6.0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表现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令美联储年内加息3次的预期升温是支撑美元指数收涨的主要原因。不过,美国同时公布的失业率及薪资增长月率表现疲软,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5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400附近。时段内美国表现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是打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欧洲央行上周四偏向鹰派的会议纪要和时段内欧元区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以及与非农报告同时公布的美国失业率及薪资增长月率表现疲软限制了欧元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失守1.2900关口并刷新7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890附近。时段内英国公布的工业产出数据和贸易帐数据表现不佳令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降温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在时段内美国表现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支撑下走高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3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00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