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1日13:21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外储阶段性企稳有望延续至三季度 ——2017年3月外储数据点评

  文:申万宏源宏观 李慧勇、邱涤凡

  结论或者投资建议:

  中国3月以美元计价的外储规模为30091亿美元,环比上升40亿美元。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外储小幅上升。3月份美元指数小幅下降0.79%,汇兑损益因素拉动外储增加约96亿美元。但部分储备资产价格出现回调,我们简单估算资产价格波动因素拖累外储约81亿美元。因此,3月份非估值非损益部分外储增加约25亿美元,规模基本与2月份相当。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和预期基本保持稳定,外储环比回升验证资本跨境流动趋势向好。

  外储阶段性企稳有望延续至三季度。在3月份美联储加息一次的背景下,美元指数不涨反跌,再次应证了我们关于加息影响边际趋弱的判断。从节奏来看,年内可能还有1-2次加息,时点在9月或12月的概率更高,伴随着美国经济复苏改善与美联储货币政策逐步收紧,届时美元或有上冲,但预计幅度有限,维持美元全年中枢在102-103的判断。在此之前,外储总体仍将维持稳定。

  预计近几个月内汇兑损益和估值波动将会是外储变化的主要原因,围绕3万亿的双向增减或将频繁出现,不必纠结于某个月的守三或者破三,关注人民币汇率压力再次出现的时点和力度更重要。相比加息,美联储缩表对长端中美利差的影响可能更显著,关注其对国内政策、汇率和外储的冲击。

相关研究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