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0日17:24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行情回顾

  美指强势上涨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刷新3周高位,美元呈大幅上涨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101.26,最低下跌到100.52,收盘在101.18。现汇价交投于101.30附近。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冰火两重天,非农就业远逊于预期但失业率降至10年低点,美元指数短线巨震。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时段内发表的鹰派言论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主要原因。杜德利表示,美联储未来会避免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同时加息,但仅会“稍稍暂停”加息计划。

  美联储三号人物暨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上周五称,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初开启缩表,且当资产负债表开始收缩之后,可能不会停止脚步。杜德利表示,有很多原因说明,缩表是向正常货币机制过渡的一部分。缩表将为未来需要的情况下扩表提供空间。杜德利倾向于在货币政策中采用利率下限机制。同时,美联储或以渐进方式结束再投资。杜德利还表示,不确定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是否会收缩至危机前那样小的水平;货币政策的主要工具是短期利率而非资产负债表。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9.8万,创2016年5月来最低水平,且远不及预期值增加18.0万,较之前值21.9万也是急剧下降,不过失业率降至10年低点4.5%,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在趋紧。债王格罗斯评3月非农数据时称,本次非农报告表现不佳。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中越来越偏鸽派,后续的关注重点应该在生产效率的增长上。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认为,对于3月非农数据,应该忽略主指标“新增就业人数”仅9.8万,尤其是在潜在数据都向好的情况下。该份报告你需要关注的核心内容是失业率降至10年低点。

  日内关注重点

  亚洲时段,投资者首选需要关注各个品种开盘的走势情况,来自周末的消息可能会给各个品种开盘走势带来一定的影响。接着投资者稍加留意日本和澳大利亚的经济数据,重点还是关注中国市场的表现。

  欧洲时段,投资者主要关注欧元区的投资信心指数数据,时段内基本面消息和数据较少,市场的走势更加倾向于技术上给出的方向。

  纽约时段,投资者关注美国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对市场的影响,该数据是非农就业数据的重要补充。

  接着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在美联储官员塔鲁洛、莱克辞职之后,耶伦实在是坐不住了,她需要树立美联储的威信。投资者密切关注耶伦是否会在讲话中谈及政策走向的线索,比如目前市场炒作的缩表、是否会加快升息步伐等等。这些都会给市场的走势带来重大影响。

  日内重要数据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07:50  日本  2月贸易帐(亿日元)  8534

  09:30  澳大利亚  2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月率(%)  0.5

  16:30  欧元区  4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20.7

  20:15  加拿大  3月新屋开工(万户)  21.02

  22:00  美国  3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  1.3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