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7日14:41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上周五美国共和党取消对特朗普医保法案的表决,在特朗普遭遇重大挫败之后,外界质疑现特朗破政府推进包括减税在内的财政议程的能力。亚市继续发酵,美元多头遭到打击,彭博美元指数早盘刚刚跌破200日均线这一关键水平。

  上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总体而言对黄金形成一定支撑,对美元较为不利。G20会议发布公告明显删除了“反贸易保护主义”字眼,为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折腰,美元承压走低,市场担忧情绪提振黄金。此外,本周发生的数起风险事件也推动了市场避险情绪,特朗普的医保改革方案遇阻、推迟并最终被撤回等。目前市场存在的不确定性依然很多,黄金的支撑基础犹存,但周五美国医保的撤销表决对金价有一定的打压。

  医改方案失败导致美元续跌 避险情绪持续

  由于无法获得足够多的支持票数,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议员保罗·瑞恩24日宣布撤回原定当天下午表决的共和党新医改方案,这对于新任总统特朗普来说是一个惊人的失败。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是特朗普与共和党在去年大选期间的重要承诺。3月6日众议院共和党提出了新医改方案,以税收减免的方式鼓励美国人购买医保,同时削减政府补贴。

  尽管特朗普和保罗·瑞恩等共和党高层近期极力游说,但除了民主党拒不支持外,共和党内的保守派和温和派也纷纷表示反对新医改方案。进行了七年的努力以根除奥巴马医改,结果却以特朗普和共和党的失败告终,这对于特朗普在其任内首个立法摊牌来说是一个显著的失败。推翻奥巴马的平价医疗法案不仅关系到改革医保体系,还是特朗普最重要的竞选承诺之一,新法案的深远意义还在于将影响特朗普在税收改革,经济刺激计划等方面的法案进程。

  欧盟威胁英国索要天价“分手费”,谈判之路才刚刚开始

  欧盟委员会已经一再坚称,英国将为“脱欧”支付巨额账单,而英国政府此前已经拒绝多次;正当“脱欧”谈判正将拉开帷幕之际,这一问题再次激起惊涛骇浪。上周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英国不能“假装”从未加入过欧盟。“英国政府和议会必须承担一定的义务,因为欧盟成员国和他们必须应该树立威信和赢得尊重。这并不是针对英国的惩罚或制裁。”经由欧盟官员计算的这份巨额账单将包括英国国家债务,养老金和未付票据;欧盟方面要求英方在未来6年内支付600亿欧元(约合647.9亿美元),用以分担其加入欧盟时认可的各种计划和项目的费用。周四(3月23日),负责未来与英国进行退欧谈判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表示,英国不应将这份巨额账单视为对“脱欧”的制裁和惩罚。“当一个国家选择退出欧盟,那是没有相关惩罚的。离开是没有代价的,但我们必须结清帐目,不会多也不会少;如果不离开,我们也不会逼着英国人为其不同意的事情支付一欧元。”

  然而,英国政府并不愿意接受与欧盟的巨额“分手费”。英国内阁中的所有主要大臣都不同意支付这笔巨额账单。英国政府将于周三(3月29日)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

  努钦:特朗普新政或迎来大涨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夫努钦上周五(3月24日)表示,金融市场目前并没有完全体现出美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实际走势。一旦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策促使经济复苏影响实体化,金融市场可能会迎来更大的一轮攀升。

  努钦表示,目前来说,美国包括监管系统改革和税务改革在内的新政还完全没有表现出实际的影响力。美国股票的价格和美元的汇率在特朗普当选之后已经大幅攀升,但相比未来可能的涨势来说,最近三四个月的波动仅仅是开始。

  努钦表示,“我认为自美国大选之后,的确有一些消息已经作用到市场之中。不过后续的空间还有很多。美国金融市场还会迎来新的上涨动能。”“我认为目前美国的金融产品在全世界范围内,仍然是最有吸引力的一个。”特朗普的政策有可能让美国的经济增长达到3%到3.5%的水平。这要比美国上季度1.9%的增长率高得多。

  我们认为:美元下跌跟医改法案失败有直接关系,但就目前盘面来看脱欧问题对英镑以及美元的影响并没有预期大。最近美元和股市表现不是那么好,但美元开始挣扎了虽然现在看起来是比较弱,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货币收紧预期已经计入美元里了。美元下跌已然进行了一段时间,但技术方面需要一定的调整。近期美元或低位盘整等待上涨的动能出现。

  技术分析

  从美元日线图来看,现在正面临前期低点的测试,目前医改方案失败对美元的影响尚在,今日的美元如何收线是关键,若成功收阳或者抽成长下引,则证明底部支撑有效,若今日收线是引线实体直接打下来突破前期低点99.2附近,则美元短期仍看空。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