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8日10:52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黄金和白银在周一双双刷新反弹新高,不过触及200日均线后黄金失去动能快速走低。单日小反转的出现契合了此前时间周期的判断,本周对于贵金属多头而言,将会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达拉斯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卡普兰发表讲话。他表示,美联储正接近通胀和就业目标,行动宜早不宜迟。他称,美联储目前货币政策高度宽松,但并不是极度宽松;应该降低政策的宽松,但需要循序渐进。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上升1.8%,高于预期上升1.7%,前值由下降0.5%修正为下降0.8%;美国1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耐用品装船月率初值下降0.6%,低于预期上升0.2%,前值从上升1.0%修正为上升1.6%。

  中国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近日称,货币政策在力度上要更为中性,既要保持流动性总量基本稳定,又要有一定的倒逼压力。货币政策在实施上并要更加注重预期管理。

  周二数据方面热闹非凡,欧洲美国和澳洲均会有数据公布。重点需要留意的是欧元区CPI以及美国GDP和PCE两大数据。这料将成为超级周的预热活动。

  数据看点:

  02月28日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经常账

  欧元区2月未季调CPI年率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美国第四季度PCE物价指数年率修正值

  美国1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美国2月芝加哥PMI

  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国2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

  技术面分析

  美元指数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99.20/96.70

  关键阻力 101.20/101.90

  美元指数周一再度探底回升,连续2个交易日拒绝下挫。此前回补掉缺口之后,汇价继续维持在101上方运行。基本面上近期美国数据有喜有忧,但美国政府对于美元的压制还是主要因素。和之前的判断一致:现阶段特朗普嘴炮加剧不确定性,但是在明显的消息面转换之前,美元难有很明显的逆转。当然,非农有机会成为一个转折点。

  技术走势上,美元周五及周一均一度下挫,不过最终收复失地,下影响比较明显。是否会因此就出现跌势重启目前还比较难以判断。考虑到过去多个交易日波动实际不大,整体还是处于震荡格局,因此参考意义也有限。中期而言,多头至少需要有效站稳103上方,才能企稳并展开反弹。不过除非空头能够将汇价重新打落至96下方,否则趋势上不会轻易改变。

  欧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0550/1.0500

  关键阻力 1.0800/1.0850

  欧元兑美元周五和周一均冲高回落,继续在1.06下方承压运行。欧洲方面实际的消息并不多,但是各种小道传闻还是层出不穷。在三月之前预计还是会以美国的消息变化马首是瞻。而其他非美的走势预计也将起到指引作用。

  技术走势上,欧元兑美元周一再次尝试反弹,一度走高,但是随后遭遇到抛售,留下了明显的上影线,可能会重拾弱势。1.0850成为短期主要压制,而1.0500则是主要支撑。多头需要收复1.100来宣布筑底,随后突破1.1250上方阻力以开启中长期的上涨趋势。

  英镑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2130/1.2000

  关键阻力 1.2520/1.2800

  英镑周一继续走低,汇价远离1.25令市场的重心开始有所下移。消息面上,三月的退欧大戏还是会成为市场做空英镑的主要动力,在这个因素彻底解决之前,英镑不会出现大逆转。而非美货币的整体表现预计也将主导英镑走势。

  技术走势上,英镑兑美元周一中阴线走弱之后有所反弹,尽管承压加剧,但是围绕1.25的争夺并未结束,多空也难分胜负。对于多头而言,至少需要收复1.2770以平衡多空局面,而只有确认收复1.32才会意味着回踩1.34/35,不过中期来看,随着1.40的有效失守,趋势已经十分明显的在空头掌控之中,在回破1.40之前,市场料将保持下行压力。

  美元兑日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12.00/110.00

  关键阻力 113.60/115.00

  美元兑日元周一探底回升,几乎形成反转外包阳线,阶段性底部或在尝试构筑之中。近期日元的波动主要受到美国官员态度的影响。不过非农到来的情况下,美国数据的强弱显然还会寻找到一些积极因素。数据向好,美日反弹,反之则继续走跌。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日元周一反弹走高,短期低位可能已经找寻到,但能否进一步反弹还有赖于美国数据的表现。多头需要回升到113.60和115.60上方才能企稳,而下方缺乏显著支撑,预计110水平将成为主要焦点。

  美元兑瑞郎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0.9800

  关键阻力 1.0100

  美元兑瑞郎周五和周一的探底回升之后,继续维持在整数关口上方波动。1.000的多空分水岭水平继续在纠结之中,上方压制位于1.02水平,多头下方的堡垒则见于0.98和0.9600。

  美元兑加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3000/1.2960

  关键阻力 1.3200/1.3330

  美元兑加元周一大幅反弹走高,表现和其他非美相比有比较明显的独立性。1.30水平的中长期支撑还是比较明显,但是油价走势预计还是会成为中期涨跌的关键。只有确认击穿1.3000的话市场才会进一步走低。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加元周一中阳线飙升,接近多空分水岭区域。在1.32主要支撑失守之后,市场的主动权已经回到了空头手中,回破之前,都处于相对弱势。1.30若继续有效的话,下一个主要支撑将见于1.2770水平。

  澳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0.7600/0.7520

  关键阻力 0.7700/0.7770

  澳元兑美元周一继续冲高回落,未能在周线级别上守住0.77的突破。美股持续在高位波动还是利好澳元的主要因素之一,但利差问题和中国的变数可能还是会抑制澳元的上行空间。随着澳洲联储决议无意外,澳元继续跟随整体非美波动。

  技术走势上,澳元兑美元周一尝试反弹,但是未能取得成功,留下了明显的上影线,暗示市场存在进一步调整的风险。长期来看,如果上破趋势线阻力,并站稳0.77一线的话,则将宣布多头攻势的启动。中期关键看点则在于0.7420,跌破之前多头都将保持优势。更主要的支撑则见于0.7220/40区域。

  现货黄金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245/1220

  关键阻力 1262/1270

  黄金周一刷新新高之后出现回落,短期时间周期的密集到来令市场的下行压力开始出现。不过黄金目前慢工出细活的上涨对于空头而言有些温水煮青蛙的概念。除非美国出现新的利好,否则市场还将缓慢上行。当然周内非农的影响力依然不可忽视。

  技术走势上,黄金周一反转走低,阴线实体比较明显,多头始向主要压制区域发起的挑战难度较大。由于超买情况依然较为明显,同时时间周期也进入到调整的可能中,因此目前水平追高风险较大。上方主要压制见于1260/62区域,突破后上看1280和1300;下方回落1242不回破的话,整体趋势不变。

  现货白银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7.70/17.20

  关键阻力 18.30/18.60

  白银周一跟随黄金走势,同样出现冲高反转回落的行情。不过此前白银走高之后已经在周线上突破并站稳了18大关,暗示中期多头的涨势可能会重新启动。基本面上白银和黄金类似,而在前一阵的补涨行情之后,市场需要等待黄金的进一步指引。2017年,白银的表现预计会更加出彩。

  技术走势上,白银周一未能继续走高,不过延续了此前突破下降趋势线所带来的动能,市场的主动权依然在多头控制之中。突破18之后,该水平开始转为支撑,中期多头目标依然指向20关口。

责任编辑:陈平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