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3日11:52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DXY

  美国时间周三,美联储FOMC公布了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内容总体偏鹰派,其所传递的关键信息与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讲话内容相符,即如果经济维持正轨,美联储将考虑尽快加息。纪要中提到委员支持循序渐进的加息,需要花一些时间看清预期状况,美元的走强会带来下行风险。此外纪要中也指出了部分委员对目前美国经济现状所存在的隐忧:一些委员认为通胀有下行风险,某些委员认为失业率可能无法维持在既定目标之中。另外美联储官员普遍同意需要在之后的会议上开启关于资产负债表的讨论。此外,美联储将在3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中首次发布政策制定者预估不确定性水准的扇形图。美元指数日内走高测试斐波那契50%回撤阻力位101.7位置,美联储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短暂上扬但很快下挫,达到日内低点101.16。纪要落实了市场对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的预期,然而同时释放出的委员会内部对美元、通胀和就业率下行风险的考量也令美元承压。日内公布的美国数据中,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为569万户,优于前值和预期,升至2007年以来高位。路透社点评指出,买家对高房价以及高按揭利率“不屑一顾”,购房需求正受到劳动力市场改善的助推,表明了购房者对美国经济信心的复苏。技术面上看,目前上方101.7位置的阻力位十分牢固,日线图上数次测试均没有突破,下方第一支撑位于101,如果基本面发生变化美元指数或进一步下行至100.25一线。

  XAUUSD

  昨日国际现货黄金延续了近5个交易日以来的盘整态势,日内波幅依旧集中在1230至1240美元/盎司之间。“观望”成了最近黄金市场的主旋律,投资者正在观望美联储是否会在3月加息和特朗普的税改政策,如果美联储真的在将加息提前到3月,届时金价可能会下破千二关口;如果特朗普出台更多的行政命令,则市场或将看到美国更多的投资涌入。日内19:00 GMT美联储FOMC公布其1月会议纪要,虽然纪要主旨与此前耶伦讲话一样偏鹰派,但由于其中透露出部分委员对包括美元过强、通胀下行和就业率无法维持等因素的风险提示,施压美元,而黄金则短线上涨抹平了此前的日内跌幅,反弹至1239美元/盎司一线的阻力位位置。美联储纪要发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为34%,6月加息概率为74.6%,9月加息概率为87.4%。相较于纪要发布前的38%、78.4%和88.9%有所降低,可见市场判断纪要的发布降低了加息概率,对黄金形成利好。由于目前避险需求和不确定性对黄金的支撑依然强劲,短期内金价的盘整态势或将得到延续。

责任编辑:陈平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