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3日17:42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回顾市场周四走势,亚洲时段方面,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维持1.9%不变,第四季度营建完工年率回升至-7.8%。数据重要性不大,对澳元影响有限,不过在股票市场上,由于上证综合指数持续回暖,而亚太地区股市同时跟随上扬,偏好情绪支撑之下,澳元继续获得市场的青睐,澳元企稳0.7660后一度上行测试0.7700整数关口。

  下午欧洲时段方面,德国2月IFO商业现况、预期和景气指数均有所上升,这一度带动欧元轻微上行测试1.0550位置,不过稍后的通胀数据上,虽然欧元区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维持1.8%不变,但月率却大幅下跌至-0.8%,单月再度回归通缩状态。月率下滑带动欧元再次承压,下午欧洲时段欧元一度跌破1.0500关口;英镑方面,下午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修正值下滑至2%,这令已经身处脱欧风险的英国更加雪上加霜,英镑在数据公布后急速下滑,日内最低一度接近1.2420位置,不过下方尚有支撑,所以英镑仍未出现跌破1.2400整数关口的现象。

  晚上美国时段方面,美国1月成屋销售月率大幅上升至3.3%,而成屋销售增加至569万户,数据利好一度带动美元走强,不过由于晚间美联储将公布2月议息会议纪要,所以市场气氛仍维持谨慎,而在公布的会议纪要上,我们看到,美联储内部官员对于加息仍保持支持的态度,不过对于何时加息合理,官员未能给出明确的答案,并且有官员担忧,年内可能只会加息1-2次;在通胀问题上,有官员认为美元若进一步升值,将影响通胀目标的回升。相对于美联储会议上耶伦对于加息的强势,会议纪要中表现得相当鸽派,对于美元升值出现担忧并且对于加息时间没有确实时间表,这令市场对于美元年内能否实现目标感到担忧。美元指数在纪要公布后从高位回落至101.00,日线上有双顶风险。

  操作建议:

  欧元兑美元

  周四欧洲时段德国将公布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市场预期数据将维持前值不变,或许对欧元走势影响有限,不过由于隔夜美联储会议纪要倾向鸽派,市场对于美元的支持略有回落,这将重新对欧元形成支持,欧元日内或将继续出现上行力度。操作上,欧元日内关注1.0550位置的测试,若有效企稳的话,欧元有望上行再次测试1.0700整数关口。

  英镑兑美元

  下午英国缺乏数据,虽然隔夜美元走弱,但由于英国数据本身未有太强劲的支撑,美元的下滑未能带动英镑有太多的上行,所以在周四时段,若美元的情绪有所消化,恐英镑将继续维持下跌。操作上,英镑日内关注1.2460位置的测试,若继续遇阻的话,英镑将有机会继续往1.2400的目标进发。

  黄金

  晚上美国将公布上周初请、续请失业金人数,市场预期数据将保持稳定,不过隔夜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或对美元继续有所打压,所以黄金仍会在避险的推动下出现上行。操作上,黄金日内关注1235美元的支撑,有效企稳的话,黄金仍有望测试1240美元位置。

责任编辑:陈平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