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7日15:26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行情回顾

  美指震荡上行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101.73,最低下跌到101.32,收盘在101.57。现汇价交投于101.50附近。昨日为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假期,美国市场休市。清淡的节假日市场交投氛围中,特朗普令人失望的记者会影响淡化,空头回补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特朗普新政不确定的忧虑仍存,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今日凌晨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发表题为“影响英国央行的政策问题”的讲话。卡尼指出,英国家庭似乎正在观察与英国脱欧相关的不确定性;未来一年内,英国家庭消费和借贷的变化对英国央行而言至关重要。卡尼表示,英国央行面临着经济增长与通胀水平之间的取舍;他重申,英国央行能对促进经济增长或维持通胀水平作出相关反应;英国央行对通胀水平的容忍度是有限的。卡尼称,英国脱欧对英镑和英国经济的影响在未来几年都“有一定程度上的不确定性”,将影响通胀水平。卡尼并称,近期有迹象显示英国国内消费动力仍很稳固,未来几年英国经济增长将更为缓慢;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更为强劲。

  另外,经济学家们称,在考虑放慢其债券购买计划脚步前,直至2017年末,欧洲央行都将按兵不动。在一项彭博调查中,3/4受访者称,欧洲央行对其刺激项目的下一个重大改变最早也要等到2017年9月公布。由于潜在价格压力受抑制,2/3的受访分析师称,欧洲央行将减小月度购买规模,但会将期限延长至2017年12月后。没有一位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本周举行会议上宣布任何的新举措。穆迪分析经济学家Tomas Holinka称,德国上升的通胀可能激起量化宽松的反对者。尽管如此,我们认为任何有关降低资产购买的讨论都是不成熟的,预计欧洲央行在价格增长可持续且政治不确定性缓和前将按兵不动。

  日内关注重点

  亚洲时段,投资者主要关注澳大利亚的房屋贷款和新车销售数据,这两项数据会给澳元的短线走势带来一定的指引。另外就是关注中国市场的走势方向。

  欧洲时段,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英国的通胀数据,近来虽然市场在炒作英国的硬脱欧,并对英镑构成了压力,但英国本国的经济数据一直都表现不错,尤其是通胀得到了回升。包括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在内的英国央行官员都有放出英国通胀攀升的言论。

  此外,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讲话投资者也要密切关注,特雷莎梅将会在讲话中公布具体的脱欧方案,脱欧的方式将会对英镑的走势带来重大影响。欧元区方面,欧元区的经济景气指数数据投资者稍加留意即可。

  另外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将会拉开序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会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这将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有分析就表示,随着中国逐步走向全球治理舞台中心,即将举行的达沃斯论坛将成为发出“中国声音”的好时机。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达沃斯论坛的现实意义越来越大,许多国家领导人都在论坛上对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发表看法,使其对全球发展的关键性问题产生重要影响。随着当前全球治理、全球化发展均走到十字路口,中国有义务、有责任、有能力在这个场合对相关问题表示关注。包括中国在内的与会方,在本次达沃斯论坛上料将关注全球经济治理、安全、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广泛议题。

  纽约时段,经济数据较少,投资者重点关注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讲话,杜德利或许会给出美联储升息的更多线索。

  日内重要数据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8:30  澳大利亚  11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0.8  --

  08:30  澳大利亚  12月季调后新车销售月率(%)-  -0.6  --

  17:30  英国  12月未季调输出PPI年率(%)-  2.3  --

  17:30  英国  12月CPI年率(%)-  1.2  1.4

  17:30  英国  12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2.2  --

  18:00  欧元区  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1  --

  18:00  德国  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3.8  -- 

  21:30  美国  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9.0  --

责任编辑:陈平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