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14:01 新浪财经

We want you!2016首届中国波特菲勒奖评选正式开始!基金、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资管能力孰优孰强?请点击【投票】,选出你心中的最强机构!

  XAUUSD

  黄金价格昨日迎来反弹,最高录得1276.5美元每盎司。黄金的持仓量方面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结束了连续的下跌,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增加3.27吨。实物黄金的需求方面随着印度的排灯节等重要节假日的临近,黄金的需求也有希望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因为作为传统的黄金消费大国的印度,其四季度黄金消费往往是最旺盛的。周一,高盛集团在发表的报告中指出,黄金在1250美元每盎司下方为策略性买入的机会。高盛的分析指出,目前全球经济风险犹存,很多国家的货币政策仍然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都会导致黄金价格得到支撑。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的董事长麦朴思也指出,由于美联储升息的幅度很可能会很小,因此金价可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支撑。目前黄金价格仍然受阻于关键阻力位,斐波那契23.6这一位置,多头尝试向上有效突破受到了顽强的抵抗。料想多头和可能还会再次对该位置发起冲击,一旦该位置被有效击穿那么就要重点关注1300美元每盎司这一重要整数关口的阻力。

  DXY

  美元指数周二强势上攻,最高摸至99.11,创下2016年2月2日以来的新高。但是空头并没有就此罢休,高位盘整不到一个小时便迅速回落至98.80附近,说明美元要继续向上将面临非常强的阻力。美元指数在连续上涨四周后进入调整也并不意外,因为从日线上看,相对强弱指标已经进入超买区域,有回调整理的需求。另外美元指数已经连续三周突破周线布林线上轨,说明与均线偏离较大。目前来看,美元指数在短期内继续上冲的可能性较大,因为真正的阻力应该在100附近,在该点位之前空方可能不会造成太大威胁。下月FOMC将举行今年倒数第二次会议,讨论是否上调基准利率。从目前美元的走势来看,可能市场认为美联储有可能在11月的会议上加息。这为明年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铺平了道路。因为如果今年不加息,那么市场的紧缩预期将会减弱,美元有可能遭到抛售,一旦趋势形成,即使美联储继续加息也很难扭转市场预期。因为预期是建立在预期之上,形成一个循环,而事实很难打破这种循环。

责任编辑:陈平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加税谣言背后的中产焦虑

我们国家持有超额房产的成本极低,最多交个物业费、水电费。不论你第几套房地产,持有期没有房产税、继承没有遗产税、出租不交个税、转卖也不交资本利得税,基本上付得了首付还得了贷款,你是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

中国农村没人种地了怎么办?

农业轮作及土地休耕有利于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所以,农地数量多是一件好事。但是,农业经济成长的根本出路,是用资本替代劳动,因此,我们不必哀叹什么“空心村”越来越多,不必欢呼地租率与地价的提高。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