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6日14:48 新浪财经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9月26日-美联储美联储在上周三政策会议结束后暗示,未来升息将更趋谨慎,令担心联储会加速收紧货币政策的投者感到安慰,加上美国9月制造业数据创3个月低位,但油价因沙特预期难以在下周阿尔及尔会谈上达成冻产决定而暴跌,油价跌近4%,故上周五期金受制持稳,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3美元,跌幅0.2%,报1341.70美元/盎司,本周累计涨幅收窄至2.4%,创7月29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基本面分析】

  1.美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为51.4,差过8月的52,继续低于54的平均值,亦是6月以来的低位。欧元区同月综合PMI初值亦跌至52.6,差过预期,且创20个月低。

  2.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Rosengren发声明解释为何在FOMC会议上持异议。其认为,应该从现在起就温和、渐进地收紧政策;不加息可能会带来严重的不平衡风险;过度的充分就业水平将会缩短而不是延长此轮复苏的持续时间。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2017年有投票权)称,美联储能够承受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耐心;美国经济并不过热。他还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在2016年下半年有所反弹。

  3.据彭博社周五(9月23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对下周金价走势看涨程度创下6月以来最高水平。在接受调查的16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3人看涨(81%),3人看空(19%),0人看平(0%)。

  3.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9/23所持黄金量为951.22吨,较前日增加0.3顿,连三日增加。

  4.本周关注事件数据:市场将迎来包括耶伦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数据方面,重点关注美国8月房屋销售数据,8月耐用品订单数据、美国二季度GDP、8月PCE物价指数等。此外,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OPEC冻产会议影响也不能忽视。

  周一:16:00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22:00美国8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22:30美国9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21: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议会季度听证会发言。

  周二:18:00英国9月CBI零售销售差值;21:00美国7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21:45美国9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22:00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07:50日本央行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16:00国际能源论坛开幕,欧佩克等产油国将不定时会晤;

  周三:04:30美国至9月2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14:00德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15:00瑞士9月KOF经济领先指标;20:30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22:30美国至9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与副行长康斯坦西奥讲话;19:30国际能源论坛发表声明及举行新闻发布会;22:00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众议院做证词;22:15美联储布拉德发表讲话;

  周四:15:55德国9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失业率;16:30英国8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17:00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工业景气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20:00德国9月CPI月率初值;20:30美国至9月24日当周初请;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22:00美国8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22:30美国至9月2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04:30美联储梅斯特发言;07:15美联储乔治发言;22:00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发表讲话;

  周五:07:01英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07:30日本8月全国核心CPI年率、核心CPI年率;09:45中国9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14:00英国9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14:45法国9月CPI月率;16:30英国第二季度经常帐、GDP年率终值;17:00欧元区8月失业率、欧元区9月CPI年率初值;20:30加拿大7月GDP月率,美国8月个人支出月率、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21:45美国9月芝加哥PMI;22:00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04:15美联储乔治讲话;05:10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堪萨斯联储举办的论坛。

  周六:美国至9月3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09:00中国9月官方制造业PMI。

  【技术面分析】

  上周五金价狭福震荡,大致落于1335-1340美元间。就线路来看,目前仍守稳50日均线,配合日KD与60KD呈现多方架构下,或有顺势向上测试今年七月以来下降压力线机会,转强点落在1340美元,然守稳1335美元之上,多头仍是占上风,而未来美元指数强弱,将攸关黄金涨跌,目前美元稍有偏弱,将是金价上扬动力,料支撑1232、1327美元、压力落1343、1346美元。

  【交易策略】

  若失守1335美元,站空方。若守稳1335美元,再出上扬红棒站上1340美元,站多方。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国当前急切需要一个孙冶方

今日中国急切呼唤孙冶方式的理论开拓者,甚至需要比他更大的勇气和更多的智慧。孙冶方终其一生,想仿效《资本论》,编写一部《社会主义经济论》。在中国当代经济理论史上,他是一座丰碑,同时是一个比顾准更大的悲剧。

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哲学问题

土地、税收、人工成本啥啥都在涨,而这些涨幅对于地方政府来说是块“蜜糖”。到底是谁导演了房价的暴涨?答案或许谁都清楚,但却没有一个公开的口径。而如果你要问我,我只能回答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一个哲学问题。

万科股价暴涨中有何危机

在全球股市百年沉浮的历史当中,一个并购异常活跃,尤其是大蓝筹爆发股权狙击战的时期,往往预示着一两年后一场大股灾或是经济危机的来临。

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空间有限

整体房价进一步快速攀升的动力明显不足,当然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现在房价正处于不上不下的僵持阶段,地价也快速达到了相对高位,且地价泡沫程度远比房价要高。地价不率先进行调整,整体市场压力还会继续放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