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10:42 新浪财经

  一如预期,新西兰联储维持官方现金利率在2.75%,在9月10日的政策会议上,新西兰联储表示由于经济前景疲软以及通胀低迷,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这为扩大宽松政策埋下了伏笔。新西兰联储表示,市场并不确定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央行正在宽松。

  新西兰联储决议声明中轨表示,可能会在未来进一步宽松将取决于经济数据,当前观察并等待是适宜之举,纽元继续上涨将需要更低的利率路径。对中国和东亚的增长前景感到忧心忡忡。乳品价格上涨有助于企业和消费者信心,现在就判断乳品改善是否会持续下去还言之过早。

  目前全球经济前景依然疲软,但新西兰国内经济却处于稳健复苏,同时乳制品价格也实现了急升。然而通胀低迷带来的压力以及纽元近期的强劲走势展现出了进一步降息的需求。同时,乳制品价格的急升更多是来自于供应面的驱动,真实价格的增长仍存在放缓可能,新西兰联储在过去已经传递出将在政策会议上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意愿,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也曾表达了进一步降息的可能,但同时表示再度降息不一定会马上到来。

  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为全球经济形势描绘出一幅谨慎的图景,指出“目前最大的忧虑”是中国的经济前景,全球市场在中国人民币大幅贬值3.5%后更加动荡不安,尽管中国当局暗示他们希望人民币汇率稳定,但民间资本仍持续大量外流。人民币大幅贬值将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将带动竞争经济体调整汇率,尤其是在亚洲,并将使通缩压力蔓延至全球范围。新西兰货币政策在影响决定经济长期表现的决定方面存在局限。尽管国内近期经济数据令人鼓舞,但仍有可能进一步下调官方利率。

  从技术上看,昨日纽元亚太盘开盘后继续走低,盘中在利空因素打压下失守0.6700后继续扩大跌幅,从日线来看,短期均线聚拢,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MACD零轴上方死叉运行,布林中轨偏上,上下轨收窄,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0.6730,0.6780,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0.6620,0.6570。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