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刀烽外汇测评:坚持高抛低吸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1:46 新浪财经

  周二弱于预期的生产者价格指数(简称PPI)打压了美元,非美元货币在利好支撑,以及短期技术水位的支撑下出现上涨。

  美元指数方面,一方面今日的CPI数据是市场的焦点,若数据理想美元指数将有望收复失地,令一方面由于美元指数在84.60附近预期有买盘会出现,所以若美元今日出现和昨天类似的跌幅,美元指数后天就容易获得支撑而反弹。

  下面就各个货币进行扼要分析: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由于昨天美国通货膨胀数据不好,欧元受到提振而上涨。经过昨天的上涨之后,欧元下档支撑应会增强,个人预期本周欧元的支撑将向调整到1.26之上。同时因为欧元区经济情况将比较平稳,预期欧元1.29的前期阻力本周是有效的。因此只要数据无极大之意外,在支撑和阻力水位都可以尝试高抛低吸之操作。若数据无意外波动,则日内欧元支撑1.2700,阻力1.287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日元方面主要受到美元后期利率变动预期的影响而波动,总体等待日元进一步回落后再次分次分批介入日元的策略不会改变。因为就美国目前经济情况来看,预测CPI等数据好坏难度非常大,日元的走势存在一定的随机因素。但是从长期而言坚持最稳健的策略被证明是风险和收益比较平衡的策略。

  技术图表方面:日元阻力115.70,支撑116.60(若数据无意外),117.50(可以介入部分日元的位置)。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英镑方面,16:30将公布英国央行8月2日利率会议记录,该记录将反映官方对英镑利率后期的预期,对英镑中短期走势具有一定的影响。

  技术图表方面:日内英镑支撑1.8850、阻力9070,预期下午和晚间数据英镑将有较大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