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陈波评论:几度夕阳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38 新浪财经

  上周美圆综合汇率指数收回部分失地,周一开盘于84.53,周五收盘于85.49,高点85.57,低点84.43,涨幅1.14%。其中欧元跌1.28%,英镑跌0.87%,澳元表现坚挺,几乎没有挪位,但周中振幅却达1.97%,日元跌幅最大,达1.79%,瑞郎跌1.63%。美圆因为得益于温和贸易赤字及高于预期的零售数据,使得市场得以消化掉,因美联储两年来首次停止升息带来的困惑;而英国发生的未遂袭机恐怖事件,令欧洲货币一时承压。

  本周继续关注有关经济数据及通胀言论,对日本国的企业破产统计数据,欧洲生产物价指数,美国资金流量数据,各国GDP数据等注意分析。

  技术面上,由于美圆综合

汇率指数已到85.50关口,其技术指导意义异常重要,这个位置,既是日均线交叉的压制点,也是黄金分割线的压制点;同时,对于非美货币来说,欧元与英镑都在目前的价位得到日均线的支撑。

  在基本面上预测分析,我仍然认为:

  1、美圆的升息预期有所增加,但即使

美联储要加息。也不会在暂停后马上进行。

  2、美国仍然受双赤字的因素困扰,对美圆不利。

  3、美圆货币已入高利率阶段,最近连续升息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4、非美货币,如英镑,欧元,有升息余地。

  5、各国出于战略经济储备需要,已将英镑及欧元,黄金列入重要战略储备。

  6、国际地域政治经济形势仍然不稳定,特别是中东地区。虽然黎以冲突可能停止,但伊朗核查问题等会成为影响货币汇率的下一个焦点。

  7、避险货币的选择可能发生变化,美圆不一定成为避险货币。

  因此,我们倾向于非美的上周下跌更多的为技术性调整,这种调整为非美货币的进一步上涨留下了空间。但最终汇率的走势将取决于美国的通胀与利率政策。

  操作建议,关注英镑,欧元,日圆。

  建议英镑1.8930买入,短线1.90000卖出,中线目标仍在1.9550。

  温州广东发展银行 陈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