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王洋评论:英镑有望继续加息 短期有回调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4:39 新浪财经

  近两周汇市焦点显然是英镑,由于上周英央行的意外加息,打乱了外汇市场平静走势。从市场表现可以明显看出,市场主力显然也对英央行的此次行动缺乏思想准备,因此,在慌忙中对英镑空投回补导致英镑汇价一路大幅上升。

  但是进入本周以来,连续三天几个主要货币都在维持窄幅波动。显然市场经过上周的大幅动荡后正在试图再次趋向平衡。昨日英国数据来看,通胀仍有继续上升的风险,经济增长也在加速,这些进一步增强了英央行继续升息的可能性。但市场表现相对平静。就连直接受益的英镑也未能兑美元再次创出新高。这说明市场在上周连续上升后,已经暂时出现超买,投资跟进意愿已经很弱。所以,投资者要注意防止英镑为首的非美出现回调行情。具体来看: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汇价再次陷入高位振荡,昨日最低受到5周均线支撑,但上方也明显受到自1.3666引伸到下将压力线的压制。昨日汇价虽然没有创高,但宽幅振荡后仍未能突破1.2910,显示后期向下调整的可能性仍然较大。短期下方支撑在1.2730-50,一旦跌破1.2700,仍有可能出现进一步的下跌行情。操作上仍可以尝试在1.2900附近卖出欧元,第一目标1.2750,上破1.2930止损。另一种操作是在1.2900和1.2970分批卖出欧元,止损设于1.3020之上,目标仍可先看1.275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今明两天的央行会议预计仍将维持利率不变。而由于其它主要货币随后均有继续加息的可能,因此,在利率差上日元仍处于劣势。这在昨日美元兑日元的走势上已经有所反应。在交叉盘中也有类似的表现。但这里要提醒的是,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英镑兑日元虽然创出新高,但昨日以十字形报收,同时日线摆动指标显示短期超买已经相当严重,因此技术回调压力非常大,一旦跌破219.00,短期出现较大幅度回调的可能性不小,回调目标可能是216.50附近。美元兑日元短期方向性则仍不明朗,建议暂时保持观望。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虽然昨日汇价最低见1.8971后再次收于5日均线之上,可以视为没有有效跌破作为下方较为关键支撑的前期高点1.9027。但日线技术指标仍显示回调压力较大。周二的高点1.9146显然已成为短期关键阻力,汇价若在今明两天仍不能突破该位,回调可能将大幅增加。一旦跌破1.8970,第一目标将是1.8900,届时汇价可能进入短期振荡下行的走势中。因此操作上暂不宜继续持有英镑,可选择暂平仓了结。(经易汇智 王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