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东方尚智:欧元靠近1.2770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4:17 东方尚智

  隔夜纽约汇市依旧维持区间震荡走势,美元指数基本维持在84.50-84.80区间,美元经历近期大幅下挫后,美市有轻微反弹。主要原因是,周二美联储利率会议即将来临,市场纷纷获利回吐非美持仓,部分支撑了美元走势。周二欧周也将公布大量数据,这将对汇价形成较大影响,而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停止升息已是势在必行,唯一的疑问是美联储将会传递何种信息。

  2004年6月以来,美联储连续17次调升联邦基金利率,目前联邦基金利率已由近40年低点1%升至5.25%,美国成为主要工业国利率水平第三高的国家。过去17次加息前,由于整体经济走势明朗,投资者对预测美联储加息的时间和幅度一般胸有成竹。

  但这次情况俨然发生了变化:增长前景不明,美联储关注的主要指标——通货膨胀仍然处于高位,决策者和投资者都陷入两难之中。

  首先,不少证据说明美国经济增长正在减缓,加息可能导致增长率进一步下滑。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仅有2.5%,不及一季度增长水平的一半,也低于近年来平均增长水平。加息前的例行报告——褐皮书显示,6月至7月中旬,美国经济活动整体呈现增长,但许多地区报告称经济出现放缓趋势,这是两年多来持续加息第一次出现的现象。另外,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少于预期,并且7月份失业率上升到4.8%的水平。目前投资者还担心美国南方的

房地产泡沫如果破灭,可能殃及全国的房地产市场,从而增加经济增长压力。

  但另一方面,加息要对付的主要目标——通货膨胀,并没有下降的趋势。最新的数据显示,年度通货膨胀水平又回到9个月高点4.3%水平,同时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影响的核心物价指数连续4个月以0.3%的速度上升,说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正在加速向其他商品传递,为多年来罕见。另外,生产者物价指数年度增长水平继续在5%附近徘徊,暗示了生产商面临的原材料上涨压力并没有减轻,这势必最终会传递给终端消费者。目前,基本金属、能源等原材料继续维持在历史高位,短期内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因此生产商和消费者将继续面对高原材料价格压力,物价指数表现可想而知。

  决策者要做到两者兼顾是困难的,并且委员们还面临另一个尴尬局面:不加息,通货膨胀太高;加息和市场预期差距又太大,可能导致市场大幅波动。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升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不到15%,上周五以前一直维持在40%以上。

  但历史告诉我们,美联储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对付通货膨胀,其次才是关注经济增长,这一点从1月份公布的2005年第四季度增长率可以看出。2005年第四季度增长率仅为1.7%,是2002年经济复苏以来最低增长水平,但今年1月底和3月份美联储并没有停止加息。因此,笔者认为今天晚间加息的可能性仍然很大,就算没有加息,不排除9月或11月会议继续加息。

  最后来看看近期多个国家加息对美元的影响。上周,分别有澳大利亚、欧元区和英国等经济体加息,如果美国停止加息势必对美元是利空。CFTC最新数据也显示在最近的14周当中,美元指数有12周都处于净空状态,美元净空头寸在8月1日当周大幅增加至96751,说明在短期内美元仍然处于偏空状态。

  14:00 德国6月季调后贸易帐(欧元)前值为+129亿,预测值为+120亿。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美国时段欧元兑美元处于狭窄区间,等待明日美联储声明。暂停升息处在市场预料之中,但交易员在联储将传递何种信息上产生分歧。自周五高点1.2910以来的下降趋势线早盘位于1.2877,欧元兑美元在此遭遇卖盘。下午时段该线位于1.2869。

  欧元兑美元目前回升,早前引发1.2830下方止损,下跌至1.2806。传言进一步多头止损在1.2790和1.2780下方。进一步买盘在1.2800附近,令下方止损暂且安全。小时图阻力在1.2840/55,上破1.2855将解除下行压力。

  由社民党起草的预算案受到了执政的基民盟的批评。周二将公布德国贸易数据。预计6月盈余为126亿欧元。联储决议前美国还将公布劳动生产率和单位劳动成本。

  交易提示:欧元未能实质性的突破1.2860,当前反复性较强,目前回落至小型上行通道的下沿1.28附近整理,更下方的支持在1.2770,有仓者持有,止损放在1.2730下方,空仓者靠近1.2770买入,止损1.2730之下,今日多以观望为主。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英镑兑美元今日亚市开盘承压,美元在空头回补推动下全盘走高。小时图支持在1.9025,5月17日趋势高点,分析师表示,若下破,汇价可能跌至1.8925。

  此外,由于上周在大量利好刺激下,英镑多头建立过多,因此平仓风险较大。

  交易提示:英镑昨日高位震荡,在美联储议息决定与会后声明前,波幅受限, 下方主要支持位于1.8950,日内观望,避免议息前后的震荡。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日本7月货币供给M2+CD年增0.5%,预期增1.3%,前值增1.2%。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但并未对美元兑日元造成影响,汇价持稳于115.10附近,围绕115.00附近波动。

  美元兑日元卖盘位于115.50-80区域,115.55是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前的高点。抛盘当中不乏日本出口商,期权相关卖盘可能也在其中。下方日本进口商和机构投资者有意买入,尤其是114.50和其上。据悉,昨日美国3年期债券拍卖,日本投资者占有了很大一部分。

  交易提示:美元/日元守住114.16支持后反弹至115上方,目前上方阻力暂位于115.60,议息前短线将以盘整为主;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短线可能在114.80和115.56之间交易。突破115.60后美/日的走势将有可能好转,当前分时图表美/日动能并没有明显减弱迹象。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

  纽约时段美元兑瑞郎开盘于1.2225,早盘跌至1.2208低点,之后瑞郎在交叉盘受压,并购消息(瑞士再保险(Swiss Re)公司将以70亿英镑的巨资收购英国劳埃德(Lloyds)保险公司的分公司Scottish Widows。支持英镑兑瑞郎带头从2.3320涨到2.3377。因而在欧元兑美元跌落触发止损之时,美元兑瑞郎也触发1.2255和1.2260止损,创下时段高点1.2273,之后回落收盘于1.2255。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市场不愿做多美元。

  交易提示:瑞朗走势与欧元类似,但走势弱于欧元,日内观望,交易放弃瑞朗。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澳元兑美元目前呈买调,但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仍显强势。市场刚刚出现一种观点,即市场已经削减了过多的澳元多头头寸,一些现金基金帐户存在实实在在的需求。

  不过,交易商认为,中期内澳元兑美元的需求暂时还不大可能转换成汇价的大幅上扬,因为0.7670/85的阻力相当强大,美国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前可能在 0.7600/50区域盘整。

  交易提示:澳元在0.7580/0.7680区间反复,目前观察此区间上下边的突破,突破后短线方向明朗再决定交易。

  美元/加元

  交易提示:美/加震荡下行,昨日抵达1.1175,目前看仍有窄幅震荡向下的可能,观望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