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汇荣概念:能否见到周期的顶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4:23 汇荣概念

  

汇荣概念:能否见到周期的顶部

上图为欧元日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上周欧洲货币的劲升使得市场看多欧洲货币的气氛异常高涨,似乎来自各方面的数据对美元都形成了压力,而美元加息的概率继续下跌,已经接近了10%,难以想象一周半以前还是90%。从已有的资料分析,市场基本断定美元不会再有18次加息了,这对于美联储是残酷的,如果通胀高启而经济走软, 其后果让人担忧,美国经济放缓的迹象真的十分明显吗?这里头市场有夸大的成分,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利率焦点被炒作到极至。欧洲货币如虹的上升还会持续吗?英镑由于意外升息和储备的追逐,应该看高一线,那欧元呢?持续的上升似乎指向1.3000水位,不停顿的上升一旦发生,则目标可能将到达1.3150,时间可能持续到9月初,但是这种情形的出现能够令人信服吗?我们对欧元持怀疑态度,看多因素基本出尽,而且加息对欧元区的经济前景有可能是负面的,盲目的乐观是危险的。

  周期来看,波动率和上次震荡是相同的,惟独时间和空间发生了延伸,单从菲波那切回档计算,欧元如果有机会见顶则最大的可能时间在周二到周四的时间段内,最迟不应该超越周四的晚段,水位真的会觊觎1.3000,美国议息十分重要,但似乎还要出现更为理想的导火索。一旦见顶则欧元的下跌可能持续2周或更长,去寻找新的支撑点,为更长的上升作准备,需要警惕的是一旦利率作为焦点被炒作过去,则赤字问题和经济增长将重现江湖,美元仍然会出现上升的机会,策略上我们倾向于买入欧元是短暂的,而在预期的时间段内寻高点放空欧元,另一方面日圆似乎显得更为安全。

  分析师:宋德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