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刘东亮评论:1.29-1.30区间对欧元有分水岭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0:37 新浪财经

  美国非农数据不佳,引发美元大幅下挫,在联储升息前,美元料维持弱势。 

  在上周五(8月4日)的交易中,投资者再次领略到了美国非农数据的威力。美国晚间公布的7月非农就业为11.3万人,低于市场14-15万的预期,消息公布后,平淡的行情终于被打破,美元全线出现大幅下挫。鉴于非农数据疲软,预计美联储在8月8日加息的几率下滑,因此在8月9日凌晨前,美元出现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不大,走势料将以弱势为主。 

  欧元大幅上扬,成功升越了7月7日1.2860的高点,一度触及1.29关口。从天图来看,欧元自7月19日以来的涨势良好,尚未有见顶迹象出现,且对1.2860高点的突破,使得前期6月5日到7月19日期间ABC形态成立的机会大为增加。从小时图来看,120小时均线对欧元构成持续支撑,周五上扬后欧元走平,高位振荡,表明后市继续上攻的机会较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欧元10年来的高点1.3660与6月5日高点所构成的长期压力线,恰好位于1.29-1.2950区间,且1.30心理关口压力强劲,因此欧元上方面临的阻力十分强劲。欧元后市若要继续保持涨势,则必须对1.30关口进行有效的突破,否则将面临技术性大幅下跌的风险。 

  整体来看,欧元涨势不变,但1.29-1.30区间将成为接下来中期走势的分水岭,只有对1.30进行有效突破,欧元才有机会重试10年高点1.3660。 

  英镑向上突破了上升通道的上轨压力,并且突破了5月17日1.9024的高点,涨势良好,预计英镑在短线进行技术性调整,释放超买压力后,将会继续上行,下一个目标将是测试2月15日1.9145的高点,破则有机会上试1.9560。 

  美元兑日元出现斩首式下跌,114.20的支撑平台一度失守,尽管小时图和4小时图的MACD等指标出现底背离,但考虑到美元当前整体的疲软走势,可暂时予以忽略,预计美元/日元继续下行的可能较大,目标将是测试113.40的支撑。 

  作者:刘东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