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许强论市:欧元1.2780-1.2830面临卖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1:24 智慧王

总评

周四的外汇市场走势可以用叠荡起伏四个字来形容。在最初的欧洲早盘时段,投资者在利率决议之前不愿轻举妄动,非美货币均处于守势, 尾盘时间英央行意外加息 25 点,导致英镑猛涨 200 点成为昨日最强劲币种,受此影响欧系货币精神为之一振,由守转攻。而在预期之内的欧央行升息继续使非美保持强势。之后的谢里特讲话认为欧洲长线经济增长有下行风险,物价则有上行风险,但明确表示央行的首要职责是保持“物价稳定”。不过市场仍认为此言论有点温吞水的感觉,欧元在上测 1.2840 之后短线多头离场使汇价被大幅拉回,震荡相当剧烈。北美时段公布的美国工厂订单和 ISM 非制造业指数都低于预期,再次帮助非美企稳,不过在非农数据之前,市场对其它的都不太在意。今日非农数据是 8 月会议前的最后一个重要数据,预期增长为 15 万,影响将会相当重要,强劲的就业数据将增加美联储的升息机率,支持美元从低谷中走出,预计美国非农数据前市场以寻求盘整为主。

英国央行以及欧州央行昨日先后宣布升息,算是对近来英镑以及欧元的强势表现有所交待。昨日英镑对于升息的反应算是相当明确而正面,相对来说欧元的对升息的反应显示市场对于欧元区持续升息已有相当程度的吸纳,因而没有什么激情的演出。相对于欧元区货币的表现,日圆就明显的偏弱。原本上周以来市场以人民币可能加速升值步调为由而做多日圆,但现在此一题材已经淡化,而日本央行短期内也不会有太积极的升息动作,因此日圆呈现不升反贬的态势。基本上,除了英镑之外,其余货币都仍然处于盘整区间之内,静待美国非农数据公布。这两天市场对于非农数据公布结果的预期略为乐观,也使得预期联准会将在下周升息的比率提高到4成1左右。但老实说,这种幅度的调整,不过只是在重要数据公布前,市场心态趋于保守的具体表现而已,并不代表太多的意义。今天又到了每个月最重要的数据要开宝的时候到了,就非农数据本身,应不易有太好的表现,只是在每周工时上面是否显示通膨压力仍在,会形成一些变数。操作策略上,偏多操作英镑和欧元,日圆则偏空操作,如果对买进美元兑日圆不放心,做多欧元、英镑兑日圆的交叉盘是可以考虑的策略。

操作策略及买卖建议

美元兑日圆

长线趋势︰美元兑日圆在 115.30 轧平出场后,维持空手。美元六月份由低点反弹后,历经一个多月的盘整。在一度跌破 114 价位区后得到买盘的支撑,价格迅速向上扬升。然而在接近118一带时卖压涌现,再度将价格拉回到先前的整理区低点,预计将测试113.30一带重要支撑区。建议退场观望为宜。

操作方向 : 退场待卖出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美元兑日圆周四在 114.75 发出买进讯号。美元上周跌破 116 整数关卡,走势也由盘整偏多转为空头。但价位来到先前的重要支撑区114一带,买盘持续浮现,在几经震荡之后,逐步壂高,转为偏多格局。然而仍需突破115.40才算离开目前的整理区间,逢高宜减码。建议维持买美元卖日圆部位。

操作方向 : 买美元卖日圆

入场 : 114.75

停损 : 114.80

目标 : 115.40

入场时间 : 08/03 10:00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0.30

短线方向︰

欧元兑美元

长线趋势 : 欧元兑美元维持在 1.2810 发出的买进讯号。欧元在挑战 1.2850 未成并跌破 1   .2600 后,走势由区间整理转为偏弱的格局。但价格压低至 1.2470 主要支撑价位得到买盘的积极支撑,价格再度回到整理区间内,1.2800 突破后,再度转为偏多的格局。建议维持买欧元卖美元部位。

操作方向 : 买欧元卖美元

入场 : 1.2810

停损 : 1.2710

目标 : 1.2970

入场时间 : 08/01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0.0005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欧元周四在 1.2780 发出买进讯号。欧元上周五在 1.2650 一带获得支撑后再度上攻,但一路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在 1.2780 以及 1.2830 一带都面临卖压,形成在 1.2720~1.2830 的整理区间。目前虽然略偏多,但由于未脱离盘整格局,近区间高点仍宜减码。建议维持买欧元卖美元部位。

操作方向 : 买欧元卖美元

入场 : 1.2780

停损 : 1.2780

目标 : 1.2830

入场时间 : 08/03 20:00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0.0025

短线方向︰

英镑兑美元

长线趋势 : 英镑兑美元维持在 1.8570 发出的买进讯号。英镑先前经历一个多月的拉回整理后,由多头的修正格局转为偏空的态势。但在 1.8100 以下价位得到支撑之后价格迅速反弹。在将近一个月的区间整理后,价格成功突破五月以来的下降趋势线,转为偏多的格局。建议维持买英镑卖美元部位。

操作方向 : 买英镑卖美元

入场 : 1.8570

停益 : 1.8590

目标 : 1.9000

入场时间 : 07/28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0.0300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英镑周四在 1.8720 触及买进部位停益,随后在 1.8750 再发出买进讯号。英镑在 1.8390 一带买盘涌现,价格再度回到偏多的格局。成功站稳在 1.8550 以上,并突破在 1.8680 一带卖压后,持续上看,短线上可能出现些许获利了结的卖盘,但对于偏多的格局并无影响。建议维持买英镑卖美元部位。

操作方向 : 买英镑卖美元

入场 : 1.8750

停益 : 1.8800

目标 : 1.8950

入场时间 : 08/03 19:00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0.0120

短线方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