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经易汇智:利率决定前 市场略显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1:45 经易汇智

  美元指数:昨天,美国方面仅有ADP新增就业报告,7月预估值为9.9万人,较上月36.8万人差距极大,不过,该项数据的权威性不高,市场对此没有给予更多的关注。周五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才是投资者的焦点所在,这是FED会议前惟一一项政策指引。欧洲和英国的利率政策基本得到明确答案,只有美联储方面,不确定性仍然较大。此时,投资者显得较为紧张,头寸调整引发汇价波动剧烈,但区间行情仍被维持。

  技术方面,昨天收出一根小阳十字线,汇价出现企稳曙光,KDJ等快速指标在超卖区有所稳定,但总体下跌趋势并没有改观。84.78-85.0区域仍为短期支撑,85.6附近为短线阻力。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天,欧元区公布的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为0.2%,与预期持平;年率为5.8%,高于预期值5.7%。由于市场普遍预期今天欧洲央行加息25基点已成定局,所以,短期数据已经不在关注范围;当前市场对欧元区的看点已经转移到利率的后期走向上,最近的事件就是利率会议后,特里谢的新闻发布会,如果其言辞强硬,将支持欧元继续向上运行,一旦措辞温和,欧元将面临获利回吐的压力,由于美联储下周也要出台利率政策,所以,欧元即使回调,也不会太深,后期走势在很大程度上还要看美国人的脸色。今晚7:45公布利率决定,8:30特里谢召开记者会。

  技术方面,昨天的一根十字星显示当前的行情进入关键时刻,是上是下,投资者陷入犹豫。今天亚市早盘,担心特里谢言辞温和,部分多头开始结利,汇价跌破1.2780关键支撑位;短线看,前高1.2857形成短线阻力,快速指标在高位出现回头迹象,回调压力增加;总体看,仍然维持区间行情,1.2700为关键支撑,1.2850为短期阻力,更强阻力位于1.2950一线。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天,英国公布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4.0,与6月保持一致;7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3.2,高于6月的50.8;经济数据继续保持强劲势头;今天英国央行将有利率决定,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但良好的数据令部分投资者对今日加息抱有希望,所以,英镑的走势明显强于其它货币。今天晚上7:00将公布利率决定。

  技术方面,汇价沿5日均线上行,强势特征明显;技术指标和均线系统都显示汇价将继续向上发展,目前1.8700为短线支撑,1.8620为关键支撑,1.8900为第一目标,更高目标为年内高高1.9024。投资者可逢低买入。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加拿大方面没有数据公布,在这种数据真空的情况下,投资者将目光重新转向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黎以冲突进一步升级,昨天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向以色列发动了最大规模的火箭袭击,以色列方面也表示将发动更大规模的地面进攻;中东战火将黄金和原油价格烧高,外汇市场上的加元得到适度追捧,加元兑美元上升,不过,加拿大经济放缓,将不会支持加元过度上升。

  技术方面,汇价下跌,但1.1270一线还是发挥了支撑作用,预计短期内,区间振荡局面难以改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