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先湛:黄金原油外汇分析建议及操作策略

林先湛:黄金原油外汇分析建议及操作策略
2019年06月18日 16:1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黄金基本面:现货黄金周一(6月17日)温和下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332.45美元/盎司,金价在触及日内低位后反弹但之后回落。上周末黄金价格触及13个月以来的高位正常下修。美元指数转跌最低触及97.34,仍运行在98关口下方。日内无重大数据公布。本周早些时候市场较为安静,全球交易员和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FOMC会议决定,该会议将于周二上午开始,并于周三下午结束。FOMC成员将讨论美国货币政策。大多数人认为美联储不会在此次会议上加息,但可能会倾向于采取更加温和的货币政策立场,为未来几个月的加息奠定基础。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日线结构上来看,在上周五冲高回落的影响下,短期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已经有所降温,技术上的超买需要进行消化和回修调整。不过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情绪影响依旧有余温,也就导致短线行情难以展开深度的回修,昨日行情虽对5、10日线有刺破动作,但最终未收于其下方,也恰恰验证了当前市场技术上有看跌预期,但是市场情绪余温尚存的局面。

  按照日线结构状态,即便昨日未收在5、10日线,但阴线的状态以及日线级别顶部背离的状态,预示行情后期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回到5、10日线下方一次的,或会需要去找20日线支撑进行测试,而随着时间的推移,20日均线也会逐步上移,届时可能会在前期的低点1320处汇合,所以对于黄金的短线调整,我们依旧将1320锁定为主要的回撤目标位,其间1330附近也是短线的关键争夺位,但目前最主要的还是要看5、10日线的争夺。

  日内下方依旧关注5、10日线1340/39、1336/35争夺,倘若能再跌回1335以下,那么黄金进一步扩大调整空间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这对于后期行情自身的运行节奏,以及操作上都也会有很大的益处。上方继续关注1343-45短压带测试,如果突破就进一步关注1348-50短压带测试,技术上只要行情不回到1350上方,那么行情就还存在调整回修的需求和可能。操作上,日内也继续以尝试轻仓择高短空为主,但因短线市场情绪未完全消退,所以行情有争夺可能性,对于操作上也是有一定风险的,务必保持轻仓,带好保护止损,以防行情因情绪影响而再出现异常变动。

  黄金短线操作建议:

  黄金1348-1350做空,损1354,目标1335一线

  下方首次触及1332-1334一线可做多,损1328,目标1343-1345一线;

  原油基本面:上周阿曼湾两艘油轮遇袭后中东紧张局势加剧,油价跌幅受到一定限制。美国将袭击归咎于伊朗,但伊朗予以否认。因市场担忧贸易紧张局势以及糟糕的经济数据,自4月份触及2019年高点以来,油价已经下跌了20%左右。而目前伊朗和俄罗斯未能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政策会议时间达成一致,这令原油供应不确定性攀升。

  而美国WTI原油震荡收跌,最终收报51.93美元/桶。阿曼湾油轮事件影响似乎已经消散,市场对需求放缓的担忧成油价下行的主要影响因素。美布两油在连续两日连涨后转为下跌,继续低位震荡。迄今,布伦特原油价格较4月高点下跌18%,与去年同期大致持平;WTI原油处于熊市,自4月底以来跌超22%。

  美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依旧是维持了空头趋势。虽然有反弹,但是趋势还未改变,所以以反弹空为主,轻仓多为辅,下方强支撑在50.7附近。原油在周一开盘维持了相对高点的震荡,午后开始走回落,傍晚时试探51.8支撑,随后小幅反弹,美盘依旧选择下行,低点至51.5附近,日线收小阴,上方依旧受到10日线压制,此位可作为原油的有效压制位。

  原油从4小时上来看,布林带略微缩口,三轨持平运行,原油在受到下轨支撑后走反弹,上方一直受到60日线的压制,目前调整至52.8附近。原油在昨日的回落中,阴跌下行,破位中轨,日内先维持中下轨区间。短线上,原油有反弹的需求,等反弹后可再空。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52.3-52.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50.9-51.1一线支撑。

  原油短线操作建议:

  原油反弹至52.3-52.5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看51.3-51.5一线;

  原油回调至50.9-51.1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看51.7-51.9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