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英国已有破局征兆提防飞出幺蛾子

宗校立:英国已有破局征兆提防飞出幺蛾子
2019年05月17日 15:5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校立观点】:

  首先问个问题:从昨日美元指数的走势中,大家能读取到什么信息?

  虽然整体走得比较蹒跚和胶着,但美元最终还是站上了97.70重要关口,日线收定一根中阳线形态,传递着相对清晰的信息;这是个不错的状态,对后市走向有一定指引作用。但对于美元为什么会突然走出如此利索的行情?其背后主要推动力来自于哪里?抱着这些疑问,我们展开今日分析。

  对于美元的未来走势,校立自始至终都在强调,未来会有冲高到100附近的需求,甚至于还有进一步上冲的可能性。但由于当前局势异常胶着,加之中美贸易谈判一直没有结果,以及美国内部问题重重和特朗普的不断干扰,使得美元走势长期处于缺乏明确指引的状态,只能以震荡格局来消耗时间,而无法展开有效的行情。不过这种现象在昨日似乎有些改善,美元突然给出较明确方向,价格稳步上行,最终美元再度站上97.70重要关口,并且中阳线形态收盘。

  若寻找发生此次行情的原因,可把目光锁定在英镑这块,纵观近段时间英镑走势,我们发现自进入本周以来,英镑就呈现出一边倒格局,价格几乎没有太多停顿,分时图也是比较连贯,加之上周的走势,英镑已走出9连跌的夸张行情,令人瞠目咋舌!真是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英镑已在不知不觉中走出如此不得了的行情,而追寻这背后的原因,毫无意外是与当前英国国内局势息息相关。

  从最新消息来看,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首相之位似乎有些不保,面对国内1922委员会的咄咄紧逼,特蕾莎•梅已经没有后路可退,在经过激烈商讨后,决定在夏季举行内部大选,更迭保守党党首(也就是英国首相之位)。这则消息看似影响不大,实则威力巨大,因为英国首相一旦真的换人,谁也不知接任者会以怎样态度来面对当前脱欧问题,到底会继续完成脱欧的历史使命,亦或是提出新思路来打破当前僵局,种种迹象表明,英国的脱欧事件已在发生着巨大的潜在变化,倘若这种变化朝着良性方向发展,势必会最终力挽狂澜,救英镑于水火之间;但倘若这种变化并非是朝着良性方向发展,那么很可能会引发新的一系列连锁反应,拖累英镑跌入深渊,加速镑美下行;所以,对于英镑未来走势,我们需要重点观察英国国内局势的发展。

  这种不可控因素目前已显现出来,并且逐渐演变成并非一个国家之事情,由于英国目前还处在欧盟当中,当英国局势发生恶劣变化时,必然也会给欧洲局势带来变化,对此,我们要给予足够重视。正所谓未雨绸缪,我们要好好地向华为学习,提前做好预防准备,拟出万全应对策略;后一步,任你风吹浪打,我自闲庭信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泰然处之,坦然面对即可!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今日欧美存在沽空的机会,给予逢高沽空策略,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195~1.120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175、1.1155、1.1135。

  EUR/USD(H1)

  英镑/美元:

  今日可继续选择镑美进行操作,给予谨慎一些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860~1.2870区间沽空,止损25点,目标1.2835、1.2810、1.2785。

  GBP/USD(H1)

  现货黄金:

  黄金在昨日呈现大幅下跌,估计让不少看多黄金的朋友傻了眼,既然英国风险事件高企,为什么黄金不涨反跌?这是许多看多黄金投资者心理的疑问,也是一直找不到答案的疑问。对于这个问题,校立只能说,黄金走跌也是市场需求之一,随着美元走强,黄金走跌可以理解。

  今日黄金会怎么走?有继续看多的,也有继续看跌的,从校立角度看,现在还是浑浊状态,没有明确方向,所以今日只有继续给予观望建议,待后一步局势明朗,我们再进场交易不迟。

  今日观望,下周择机再战!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