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桐云:美国中期选举尘埃落定 美联储决议在即

孙桐云:美国中期选举尘埃落定 美联储决议在即
2018年11月08日 10:3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11月07日(周三)美元指数日内稍早剧烈震荡,一度触及两周低位水平,但之后缓步回升,因预期选举结果将导致不太可能祭出更多财政刺激举措。欧元兑美元反弹乏力,1.15关口可及不可破。黄金周三微幅,因美元下跌;油价周三下滑,延续近期跌势,此前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再创纪录新高,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超过预期;美国股市周三收高逾2%,科技股和医保股带领市场普涨,因投资者在美国中期选举结束后感到释然,押注两党分别控制参众两院将对股市有利。 

  黄金行情分析: 

  黄金日内从隔夜凌晨开始就注定了行情的不平凡,金价早间先是延续凌晨的反弹冲高1232在回落至1222.93触及1223支撑展开反弹,欧盘最高触及前期高点1236阻力后受阻回落。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受了美国中期选举的影响,选举使两党各占一院,美元承压大幅走低,提振金价走强,晚盘市场缺乏美国的经济数据,而本周接下来的焦点蒋是在周五凌晨3点的美联储利率决议。 

  技术指标上,现货黄金日图布林通道开口向上,K线价格趋向中轨1220美元/盎司发展,MACD双线于0轴上方死叉,绿柱动能放量,KDJ及RSI指标走平,有向下发散迹象,整体日图黄金空头趋势占优。日线上,黄金自从冲上1220后,就维持在箱体内震荡,布林带张口运行,MA5、MA10均线走势胶着,MACD快慢线ang56232粘合,可以看出金价依然是在蓄势待突破。四小时图看,金价在多次冲高受阻后回调下探最低至1223一线附近止跌反弹,并未有效打破四小时上行趋势线底部支撑。目前金价运行在布林带中轨附近,K线呈3连阳形态,布林带开口继续保持收紧状态,KDJ指标底部金叉向上运行。短线预示着四小时的回踩结束进入反弹上行阶段,但是布林带开口的收紧,表明后市陷入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还是较大,还是需要看上方破位情况。 

  综合来看:目前黄金的价格依然是处于大级别的盘整之中(1220-1240),此时依然于1230美元维持拉锯,多次承压1236美元一带回撤该位置亦可作为短期阻力点,关键阻力则位于区间顶部,而下方1220美元一带才是短期多空分界点,所以在没有突破支阻的情况下还是以震荡思路来对待。所以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32-1234的阻力,下方关注1220-1222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策略: 

  1、建议1220-1222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26-1228一线,破位建议继续持有; 

  2、建议1232-1234一线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226-1224一线。 

  原油行情分析: 

  美国中期选举落下帷幕,结果和市场预期并无二致。由于特朗普加大财政刺激势必会受到更大阻力,美国经济和通胀增长面临潜在下行风险,因此美元应声下跌。此外据塔斯社援引消息,俄罗斯与沙特正在讨论于2019年进行石油减产。从技术面来看,原油单边下跌;均线空头排列,MACD死叉运行,油价延布林线下轨向下运行,目前正在4月9日低点61.81附近徘徊,短线仍有可能进一步试探3月15日低点61.08附近支撑,进一步强支撑在3月8日低点59.95附近。

  不过油价连续连续七个交易日收跌,是2016年七月以来最长连跌,KDJ严重超卖,需要提防油价反弹调整的可能。四小时图看,美国原油短线持续下跌,尽管美元指数在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出炉之前持续下跌并失守96整数关但并未给予油价支撑。短线来看,油价走势依旧较为疲软,KD以及RSI指标均倾向继续下跌,且云图下行云也持续回落,油价短线下行压力依旧占据上风。 

  综合来看:随着国际油价跳水,原油狂跌不止,目前美国恢复了对伊朗石油、银行和运输行业的制裁,并威胁要采取更多行动,停止美国所称的“非法”政策、伊朗所称的经济战,并誓言要反抗。调整之后原油也将迎来触底反弹。所以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62.8-63.0一线阻力,关注60.8-61.0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策略: 

  1、建议反弹62.8-63.0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62.2-62.0一线,破位继续持有;

  2、建议回调60.8-61.0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61.4-61.6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美国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