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硕斩金: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现货黄金趋势分析

天硕斩金: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现货黄金趋势分析
2018年10月16日 10:0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10月15日(周一)美国9月零售销售不及预期,使美元再遭抛售;此外,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也令美元走势倍感艰难。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周一双双上涨,因全球股市的走弱以及西方大国与沙特的紧张关系升级。英镑周一保持在一周低点附近,因在欧盟峰会召开前,有关英国脱欧后与爱尔兰边境问题的蹉商陷入僵局,打击了市场的乐观情绪。金价周一涨至两个半月以来的新高,同样因西方各国与沙特间的紧张关系升级,加剧了全球股市的低迷走势,迫使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并出手部分对黄金的看跌押注。

  黄金分析,美国中期选举,民主党民调领先,女候选人数创新高;特朗普目前的低支持率,也可能会影响民众对共和党候选人的支持,在特朗普任职期间,他的支持率一般都徘徊在40%左右;另外,此次参加竞选的女性候选人数达到历史新高,越来越多女性参选的原因有很多,一些候选人说,这是为了弥补希拉里·克林顿在2016年的失败,但对特朗普政策的不满是更主要的原因。

  天硕斩金个人认为:现货黄金周一止跌上涨,盘中创10周以来的新高,金价摆脱了日内的窄幅盘整,但触及日高后回落。美元周一下跌,向下逼近95关口。日内公布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1%,低于预期0.6%,数据明显受到了飓风的影响;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1.1,高于前值和预期19.1,国际政治的紧张局势和股市的低迷推动避险买盘,是现货黄金的上涨主要原因;

  技术分析:日图显示,现货黄金目前持续震荡反弹,技术指标整体走势积极,KD以及RSI指标均呈震荡上升趋势,此外,云图上行云也不断走高,不过其开口迹象并不明显。而从MA均线的角度来看,5日均线已经上穿60日均线并大幅上升威信tszj168,这暗示金价的整体涨走势或旧较为强劲。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涨势暂缓,MACD上行动能柱正在不断收缩,不过目前依旧处于积极区域。MA均线呈多头排列趋势,这或暗示,黄金短线有一定的回调需求,但下跌的空间或较为有限。此外,投资者还需注意的是,金价的K线走势和RSI指标存在一定的顶背离趋势,因此投资者需更为警惕黄金的技术性回调。操作上建议回调做多为主,高空为辅,重点关注下方1225一线支撑,上方1234一线阻力;

  10月16日现货黄金操作建议:

  #1、回调1225附近布局多单,止损4美金,短线目标1230,中线目标可看至1240;

  #2、上方遇阻1234附近可轻仓空单进场,止损4美金,回调目标1230-1228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现货黄金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