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恒钰:黄金风口浪尖又该如何过劫

白恒钰:黄金风口浪尖又该如何过劫
2018年09月24日 18:1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上周黄金整体依旧没能摆脱1190-1214区间,仍然是一个震荡行情,那么本周黄金将会何去何从了?是继续保持大半个月的震荡,还是打破区间走出趋势?是继续下探再创年内新低还是就此反转?下面恒钰来给大家分析分析。

  首先我们看黄金在千二一线上下展开拉锯战近一月之久,上有1214压制,下有1190支撑,利多利空各种消息面参差不齐,雨露均沾。导致黄金上也不是下也不是,由于加息临近,市场更多的是等待加息给出方向,那么黄金索性选择原地踏步,空头多头均是观望态度开始随波逐流,有利多的消息面那么涨一点,有利空的消息面那么跌一点,都没有延续性,恒钰之前比喻当前的行情就像癞蛤蟆,戳一下动一下!实不为过。

  相对于来说多头比之空头较为疲软,为什么这么说了?在美指如此弱势的情况下,诸多利好消息面的刺激之下未能站稳关键压力位1214,其中也有机构介入都未能使其翻身。这并不是加息将至的原因,而是多头的疲软,已经失去了反攻的能力,那么待本周四加息尘埃落定,黄金又靠什么来扭转乾坤?要知道十二月加息预期已高达80%,2019年也有三次加息的预期,当然太远的先不管,就看年底的加息,目前美联储7位理事成员是有4位属于鹰派阵营,实现今年第四次加息是非常有希望的且大概率的。

  而且川普在炮轰鲍威尔之后曾发表讲话看好他,市场对于特兰普的不确定因素的担忧减少很多,从而黄金多头将在美联储加息的打压之下很难有上涨空间,而且从黄金风向标ETF来 看,全球黄金最大的ETF依然在继续减持黄金.上周三ETF收盘公布持仓较上日减少0.3吨, 当 前 持 仓 量为 742.23吨.为2016年2月19日以来最低持仓量,这与今年4月25日创出2018年最高持仓量871.20吨相比,这期间累计抛售了128.97吨之巨。

  我们再从黄金最直接相关的美指来看,目前美指在93.8一线获得支撑强势反弹,从技术面来看美指日线冲击97未果后表现较为弱势,但是从88.2下档位上涨以来可以看做是超买后的技术性修正,从大级别周线和月线来看多头通道并未完全破坏,若此次加息尘埃落定,那么美指将会获得更加强劲的支撑和上行动能。从短线四小时线来看布林带呈喇叭状开口微微向下,K线贴近中轨于中下轨之间运行,MACD低位金叉信号延续,红色能量柱于零轴上方开始放量运行,MA5均交MA10均呈金叉上行,KDJ三线交金叉向上发散运行。短线来看美指已经止跌,且上行反弹型号强烈。

  再来看黄金,从日线来看黄金仍是震荡格局,周五K线录得较大阴柱实体,有效打破了黄金短线上行趋势,布林带缩口延伸没有开口迹象,大大抑制了黄金波动区间,金价跌破中轨后受到布林线下轨1191支撑反弹至中轨1200终收复在中轨之下,虽然黄金周五大跌,但是整体上趋势仍然偏震荡走势,MA均线三线黏合没有较大看空看多信号,KDJ三线向下有交死叉迹象,MACD红色能量柱开始缩量。

  4小时图看,黄金的极速下跌已经突破了上行趋势线,高点也在不断降低1214-1212-1210,布林带向下开口,K线运行于中下轨之间,四小时收线录得阳柱十字星,这表示短线看空的信号,4小时级别在未站上1201压力黄金空头趋势对待,下方支撑布林带下轨1195一线。MACD初步结成死叉正在往下发散,绿色能量柱于零轴下方大量放量运行,KDJ死叉方面仍有空间看待,均线也形成空头排列交死叉往下发散,综合来看,黄金短期趋势极度弱势,但我们还得看此次空头行情的延续性,若能延续打破1190一线支撑则继续向下看1183支撑。若不能突破还将维持震荡,等待加息来临。

  日内操作上以高空为主,重点关注支撑位破位情况。反弹1200一线进场空单,止盈1191,止损1205;回落1191一线抢3-5美金反弹,止损3美金。也可布局中长线空单,目标1183,若1183有效跌破则继续看1170一线,止损1210。

责任编辑:陈平

加息 持仓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