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易彬:果不其然贸易争端加深 黄金难逃弱势震荡命运

罗易彬:果不其然贸易争端加深 黄金难逃弱势震荡命运
2018年09月18日 15:5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昨天(9.18)星期一现货黄金再次冲高突破1200关口,但由于贸易争端加深避险升温,金价未能站稳1200终究还是跌破1200-1190一线震荡,整体上再次走出一个冲高回落趋势。昨天在笔者罗易彬在文章中《罗易彬:贸易恐升温支撑美元 黄金继续弱 势 区 间 震荡》中分析到,金价短线有较强的反弹力度,但未成想到反弹力度比预想的还是要大 一 点,不过整趋势上还是和我预料的一样,整体上依旧是弱势震荡格局,昨晚金价在冲高1204附近后回落,最终收盘在1201附近。

  今早(9.18)周二现货黄金在贸易问题的打压下,开盘之后就开始弱势震荡下行,目前运行在1197附近,个人预计金价还是会继续震荡下行,毕竟川普已经表态加增2000亿的关税,再一个就是美联储利率决议临近有是一大利好美元利空,所以目前金价会在市场空头趋势情绪浓厚下继续承压,下方首先要关注就是1190-87一线支撑情况,跌破才有继续下行的空间可言,上方阻力下移至昨晚高点1205附近,运行区间暂定1205-1190一线。

  周一公布制造业指数是美国综合发展状况的晴雨表,数据表现不佳,意味着经济增长步伐放缓,数值降低,预示着整体经济正处于收缩状态。作为一项重要经济数据,对于美国这一类工业国家的影响颇大,此项数据有所下降可能会导致美元下挫,黄金将会受到提振。美盘反弹至1204,美盘多头得以延续。但是,黄金市场后市错综复杂,全球国际情势不 断 升温,中美贸易关系恶化,美国对伊制裁是否加码,英国脱欧风险似乎难以逃脱,市场避险情绪将会进一步趋向美元,黄金是否可以涅槃重生?

  贸易争端再次加深详细情况及分析:当地时间9月17日下午,白宫发布总统声明称,经过7周的公告,听证会和广泛的评论机会,特朗普指示美国贸易代表(USTR)继续对从中国进口的大约2000亿美元的产品征收额外关税。此轮加征关税将于2018年9月24日生效,在年底前设定为10%的水平。2019年 1月1日,关税将上升至25%。

  此外,如果中国对美国农民或其他行业采取报复行动,美方将立即进行第三阶段的关税行动,即对另外约267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声明还表示,几个月来,美方一直敦促中国改变这些不公平的做法,并给予美国公司公平和互惠的待遇。但是目前为止,中国一直不愿改变其做法。美方已经采取行动,但中国的报复措施损害了美国的经济利益。因此,特朗普再次敦促中国领导人采取迅速行动,结束中国不公平的贸易行为。

  特朗普还在声明中表示希望目前的贸易形势最终能由我和中国的习主席来解决,我对他表示极大的敬意和喜爱。供中好罗易彬觉得此事无疑再次加重避险情绪,美元获得重大支撑打压金价,再加上美联储利率决议临近,金价是否会刷新新低目前还不得而知,但金价弱势震荡下行是必然的,所以反弹空为主,低位多单一定要严格止损止盈。

  美联储利率决议提前预测分析:本周市场慢慢进入美联储9月26日决议前的噤声 期,目前距离9月26日美联储利率会议还有不到两周时间,市场普遍认为美国9月再次加息基本上已板上钉钉。加息会提振美元汇率。而黄金作为以美元计价的投资品,美元升值,则黄金价格直接承压。

  但是!加息是数据是利空黄金,市场会不会买账却不一定,在加息过后再出现反转金价转跌为涨,这也是所谓的“买预期,卖事实”。从更长的时间跨度来看,加息政策落地之后,黄金价格则未必承压,市场是复杂的,加息之后存在各种意外因素,加息可能触发其他引起黄金价值上涨的因素爆发,因此九月加息或将助推黄金触底而后开启反弹之路。空头出尽就是多头,所以说金价能否改变局势,本次利率决议异常重要!

  现货黄金从技术面上来看,先从日线上来看,日线图走势较为平稳,目前没有 走 出 趋势,上周五在下方1192一线得到支撑,昨日继续在支撑位震荡,最高上探1204一线,布 林带缩口后,日K线短期仍然是在布林带上下轨之间震荡,只是区间对于日内短线来说还是 比较大,不过可以明显看出,金价是围绕中轨为水平位走调整,短期供中好罗易彬预计仍然在这位置上下波动;

  再从4小时上来看,昨日的低位开盘,使布林带下轨由缩口再次转变为向下开口,短期均 线指标,处于布林带中轨上方,逐步再向下靠拢,目前已经接连穿过10日、布林带中轨、并进一步向30日均线靠拢,30日均线继续保持走平,附图指标上MACD双线处于0轴附近死叉向下,绿能逐步放量,STO在50轴下方完成二次死叉,并进一步向超卖区靠拢,快线 稍 有 放缓。总体而言,金价在消息面的影响下继续弱势震荡,短线有反弹但反弹力度会逐渐 减 弱,上方阻力位子下移至1205附近,下方支撑依旧是在1190-87一线,还是那句话没有破位之前围绕1190-1205区间高沽低渣。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金价回落1192-90做多,止损1186,目标看1198-1200一线;

  2,上方反弹1201-04一线继续空,止损1207,目标看1195-93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利率决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