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桐云:黄金低位震荡何时休 原油弱势区间迎EIA

孙桐云:黄金低位震荡何时休 原油弱势区间迎EIA
2018年08月15日 11:25 新浪财经

  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现货黄金周二(8月14日)小幅反弹后重返跌势,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191.354美元/盎司,金价仍逼近1190关口,运行在1200下方,走势趋弱。美元周二继续上涨,美元指数仍运行在96关口上方。日内公布的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变得幅度为零,高于前值,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对市场影响不大。 

  桐云认为,周二外汇市场趋于平稳,周一因土耳其里拉大幅贬值带来的震荡已经有所减弱,但投资者仍心有余悸,担心贬值狂潮会扩散到其他货币市场。金银市场在这一轮震荡中没有获得避险支撑的买盘,市场感觉比较受挫。 

  黄金行情分析: 

  黄金早盘跌势暂缓,现整于1年半以来低位附近,随着避险情绪降温,金价承压跌破1200整数关。黄金目前处于震荡下行通道中。下方初步初步支撑位于1182美元附近,该位置为2016年12月16日以来这波上涨趋势的25%百分比位。上行方面,初步阻力位于1197美元附近。 

  4小时图显示,黄金盘中小幅反弹,但是金价整体反弹的动能较弱。技术指标目前走势也较为疲软。MA均线处于加速回落状态,且MACD也处于消极区域。此外,云图下行云也正持续下跌,这暗示金价短线将继续承压,不过,目前KD指标已经处于超卖水平,因此需警惕金价技术性回调。预计,金价反弹将首先受阻于23.6%回撤位在1297美元附近的阻力,升破该水平金价有望再度测试1200美元整数关。 

  在日线图的价格下降趋势下,黄金空头在短期内拥有稳固的整体技术优势。黄金多头近期的下一个上行目标是,12月期货合约收于1226.00美元强劲阻力上方。空头的下一个短期下行目标是将价格压低至1150.00美元坚实技术支撑位下方。首个阻力位于1212.50美元,然后是周一高点1221.40美元。初步支撑位于周一低点1198.60美元,然后是1190.00美元。 

  综合分析,美联储在加息预期下持续发酵,利好美指继续走强,这将继续对黄金形成空头压制,黄金阶段性反弹,弱势状态不改。上方需要关注1205/1210一线,下方关注1185/1180一线。 

  黄金操作策略: 

  1、建议在1202-1204附近考虑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198-1180美元附近; 

  2、建议在1180-1182附近考虑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188-1198美元附近。 

  原油行情分析: 

  4小时来看,油价有反弹的迹象,震荡偏多。但是浪形结构上来看,直接继续上升的空间毕竟还是有限,对于近期的原油来说,并没有一定的延续性,不管是上涨或者下跌也好,油价始终无法取得有效的连续,近期油价多空反复的行情一直存在。K线弯头下挫至65.7一线会弯头收阳,均线KDJ都有金叉上行的迹象,可见晚间经历了空头放量后,原油会有阶段性的反弹需求;

  小时级别上看,K线下行至65.7一线遇阻收养,均线KDJ有金叉继续向上发散的趋势,MACD绿色动能缩量运行,可将原油会有反弹表现,上方突破67.9一线阻力将继续打开上方空间。昨日原油开盘在67.4附近开始缓慢的上涨,在68.3附近受阻回落下探66.6附近收盘也在此点位附近,而最近原油多空博弈的结果,每天波动差不多在2美金左右,加上今天早上API数据的利空,也加大了对原油空头趋势的肯定建议反弹做空为主。上方需要关注68.5/69,下方关注66/65附近。 

  原油操作策略: 

  1、建议在67.8-68.0美元附近考虑做空,止损0.4个点,目标67.3-66.0美元附近;

  2、建议在66.2-66.4美元附近考虑做多,止损0.4个点,目标67.3-68.0美元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