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祥晖:避险难改黄金弱势格局 原油关注阻力企稳

沈祥晖:避险难改黄金弱势格局 原油关注阻力企稳
2018年08月13日 20:36 新浪财经

  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美元指数周五强势上破96大关,黄金则一度下探1205美元,总体较为疲软;多重利空导致美布两油继续承压;而土耳其里拉暴跌拖累欧元,令本来被市场看好的欧元再次下跌;英镑已经跌到多头心中没底了。

  本周二和周五17:00将分别公布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和欧元区7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预期为2.1%,与前值持平;7月CPI年率终值预期为2.1%,略高于前值2%。若数据表现乐观,或许能短暂提振被土耳其拖下水的欧元。上周美国将制裁大棒挥向土耳其,土耳其货币里拉暴跌的同时将欧元区作为垫背,导致欧股市场,尤其是银行业遭遇重挫。过去几周时间,7月的央行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欧元区经济数据的公布也并没有帮助到欧元多头。在土耳其信贷风险的消极影响下,欧元前景堪忧。

  黄金行情分析

  从日线上看,上周整体保持在窄幅震荡收盘小阴。一周都是围绕在1205-1218的位置来回波动,一方面介于美元走强,另一方面目前利空因素大于利多因素,黄金低迷在低位整理相信下一步也会打开下行空间。周线方面连阴下挫,上周盘整在1204支撑位置,前期强调1200的关口等同1300的关口不仅仅是一个心理支撑同时也是一个技术支撑,并不能借此进行抄底,看本周是否迎来反弹还是放量大跌后再进行中线切入,K线形态暂时没有反转迹象,即便是反弹空间也不是很大,K线下行放缓,日线横盘整理修正,指标MACD低位金叉向上。

  从4小时线看,三线下行通道整理陷入三角契行整理,反弹缺少突破本轮下跌在1365的位置百日均线一路压制注意一点是每一次的反抽都是在均线上遇阻下来,表明金价上方阻力直接是被卖盘控制,做多不是很好的选择,周五虚破MA60均线的位置后再连阴下挫,指标MACD双线进入死叉向下,4小时线在本周料将继续下行,结合小时线箱体整理来看保持在1220一线下方任意空。

  黄金操作策略

  1.建议反弹1215-1217附近空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207-1204。

  2.建议回落1205-1204附近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210-1218。

  原油行情分析

  周线未能守住MA5与MA10的位置继而向下测试MA20均线下方MA40是周线支撑位置65整数大关,指标MACD双线高位死叉向下散发,lon长线指标超卖区向下勾头中线来看若企稳在65-64这两个位置多头则有希望进一步上行反之则要深度回调整理。

  从日线上看,行情跌破百日均线位置后整理在66整数位置上方大阳反弹后交投在5日均线的位置反弹空间比较大上方阻力在68.5的位置,结构上更倾向反弹8月9日布局中线成功切入等待进一步反弹70的位置离场等待二次布局中线空的位置,指标MACD双线在0轴运行没有明显多空信号显示,ATR指标显示在底部超卖区,日线显示有进一步反弹空间。

  从4小时线看,复盘查看72.9-63.59的回撤是9美金,而且回撤的路上是一波三折,再看本轮75.27的位置回撤66.14的位置同样的9美金也是一波三折,小时图上高低点在不同变化,更倾向反弹做空的选择。综合来看:周线和日线都有放空到64甚至55美元的低位,所以中线多单只看到70出局即可,而4小时复盘查看的位置却需要谨慎再迎来一波牛市,趋势多空呈现不明朗的状态。持有中线多,等待目标到达后布局中线空。

  原油操作策略

  1.建议反弹67.7-68附近空单进场,止损0.4美金,目标67.3-66.9。

  2.建议回落66.8-67.1附近多单进场,止损0.4美金,目标67.8-68。

责任编辑:陈平

欧元区 下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