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黄金1206--16震荡仍延续 原油68.3阻力区域

盛文兵:黄金1206--16震荡仍延续 原油68.3阻力区域
2018年08月13日 14:19 新浪财经

  黄金

新浪外汇讯, 8月13日(周一)黄金开盘冲高1213.8遇阻回落,目前交投于1209.1.上周五欧美股市下跌,美元美债上涨,土耳其里拉盘中暴跌20%,阿根廷比索,俄罗斯卢布大跌。

  由于土耳其里拉暴跌,引发全球金融市场一片哀嚎。随着土耳其资产大幅下跌,恐慌情绪蔓延至全球市场,美元和黄金一度出现同时上涨的避险需求。特朗宣布对土耳其的铝关税调整为20%,钢铁关税调整为50%。美国白宫发布提高土耳其钢铁产品关税的公告,新关税将于8月13日起实施。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土耳其经济并未处在危机中。自己决心要赢得这场经济战。土耳其准备好通过使用人民币、俄罗斯卢布、乌克兰货币等进行贸易交易。

  另外,美国上周宣布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对此,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称,俄罗斯把美国遏制俄罗斯银行业或外汇交易的任何行动,视为发起“经济战争”。俄罗斯将禁止或限制向美国的钛出口、限制或禁止美国飞机过境、禁止美国从俄罗斯进口液化天然气以及其他能源产品、限制美国在俄罗斯的企业、停止对美供应RD-180火箭发动机来应对美国的制裁。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将在本周继续。特朗普称,与墨西哥在贸易谈判上进展非常不错。加拿大必须等待(美墨两国的谈判),加方的关税和贸易壁垒实在是太高。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将对汽车贸易征收关税。

  据CFTC金属持仓周报显示,至8月7日当周,投机者所持COMEX黄金期货和期权净空头头寸增加22,195手合约,至63,282手合约,看跌情绪创2006年6月份有数据记录以来最高位。

  尽管上周五金融市场暴动,但是黄金仍然维持在区间震荡中。日K线收一根阴线十字星。从整体形态来看,目前维持在1206--1216之间震荡,在这个范围已经震荡一周多时间,在金价未突破该区间之前,震荡对待。整体位置来看,金价处于下跌趋势过程中低位震荡,当前主趋势仍然是空势,因此继续在1215/16区域参与空头,防守1220,下看1210,1206

  黄金策略:1215/16区域做空,止损1220,目标1210,1206

  白银策略:15.5区域做空,止损15.7,目标15.35,15.20

  原油

  8月13日(周一)原油开盘基本平开于上周五的收盘附近。目前交投于67.69美元/桶。上周五IEA公布的月报显示,欧佩克7月产量稳定在3218万桶/日。欧佩克减产执行率维持在121%。油供应担忧已经有所缓解,因原油供应增加。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以及其他地区的产量问题,维持全球供应可能面临挑战的观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的专家表示,美国可能对俄罗斯能源公司实行新的制裁,原因包括华盛顿希望扩大本国液化天然气在欧洲的份额。

  8月6日美国恢复对伊朗的大规模支撑,伊朗最高领领袖阿里•哈梅内伊呼吁采取“迅速和公正”的法律行动,反击针对该国的经济战争。

  美国8月10日当周石油钻井数增加10台,至869台;天然气钻井数增加3台,至186台;总钻井数增加13台,至1057台。

  原油上周五受到IEA月报的利好消息的支撑上涨,日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日内市场重点关注OPEC月报的公布。从技术面来看,价格运行在日图均线系统下方。整体形态来看,价格运行在斜向下的通道之中,通道上边沿区域对价格有压制作用,日内重点关注68.3区域的强压力,价格反弹回抽68.3形成明显的压制区域后参与空头,防守68.8,下看67.10,66.4

  原油策略:68.3区域做空,止损68.8,下看67.1,66.4

  美元

  8月13日(周一)美元开盘高开,维持在高位96.45震荡。周五美国公布的7月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2.4%,高于预期和前值2.3%,为2008年9月以来最大涨幅。这表明通胀压力稳步上升,美联储加息预期继续升温。另外,土耳其里拉的暴跌,避险情绪使得投资者纷纷购入美元,推动美元指数走高。据CFTC数据显示,至8月7日当周,投机者所持美元净多头头寸增加19.6亿美元,至220.6亿美元,为连续第八周出现净多头头寸。

  美元日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连续两根实体大眼线,价格远离5日均线,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说明当前价格而处于强势中,日内价格回踩上周五纽约时段调整的低点附近及96.2区域形成明显的看涨形态后参与多头,防守96.00,目标95.50,96.7

  美元策略:96.2区域做多,止损96.00,目标96.5,96.7

  欧元

  8月13日(周一)欧元低开于1.1366,目前维持在低位1.1378附近震荡。土耳其里拉年内暴跌超过50%。英国金融时报称,欧洲央行担心土耳其没有能力应对里拉大跌的局面,可能出现外币贷款违约。而外币贷款占土耳其银行体系资产的40%。将是欧洲银行---比如西班牙对外银行,裕信银行和发巴银行的风险敞口增加,一旦遭受拖累,将影响欧洲央行退出量化宽松的决定,并延长2019年加息的可能。

  欧元体K线连续两根大阴线,价格偏离5日均线;今日开盘价格直接小幅跳空走低,MACD在零轴下方放量运行,说明当期欧元处于明显的弱势行长中。日内重点关注上周五纽约时段价格反弹的高点附近及1.1420区域形成明显的看跌形态后参与空头,防守1.1470,下看1.1370,1.1340

  欧元策略:1.1420区域做空,止损1.1470,下看1.1370,1.1340

  英镑

  8月13日(周一)英镑开盘于低位,目前交投于1.2748.英国二季度GDP年率初值录得1.3%,与预期持平,高于前值1.2%。尽管二季度经济在第二季度有所加速,但脱欧形势明朗化之前,英镑将继续维持承压。

  英镑日K线连续7根阴线走低,价格延着5日均线位置下跌,MACD在零轴下方放量运行,说明英镑目前明显的处于弱势行情中。日内重点关注关注英镑上周五纽约时段反弹高点的阻力区域,价格1.2790区域形成明确的看空形态后参与英镑的空头,防守1.2840,下看1.2720,1.2670

  英镑策略:1.2790区域做空,止损1.2840,先看1.2720,1.267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①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责任编辑:陈平

土耳其里拉 土耳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