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波 :土耳其里拉崩盘 欧元受拖累

陈云波 :土耳其里拉崩盘 欧元受拖累
2018年08月13日 13:52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刚结束的周五,美元指数突然飙升,突破了前方反弹高点,主要受美国制裁土耳其,导致土耳其里拉汇率大幅贬值,国内通胀高起影响,欧元区银行可能受到较大影响,打压了欧元走势,间接推升了美元。从日元表现强劲也可以看出,主要是欧洲方面的风险较大,资金避险选择美元和日元。日元近期强势也受到自身经济复苏的刺激,日本公布的GDP数据超预期走强。

  美元兑土耳其里拉日线图

  因此前土耳其方面关押了美国牧师,美国开始对土耳其进行经济制裁,提高钢铝关税一倍等,市场预期会增加欧元区银行的坏账风险,因此欧元选择了破位下行走势。其实此前土耳其支持伊朗,美国借此次事件震慑伊朗。后续关注事件进展,美指过强也不是特朗普希望看到的结果,因此提防可能推出的打压美元的政策,短线操作为主。

  中美贸易问题在中国公布的半年度贸易数据方面不能说明没有受到影响,因真正的制裁在7月份才开始,而7月份的数据贸易已经出现了下滑。但目前形势看,在美国中期选举前,贸易战还是以预期影响为主,真正的大面积开始征税还要到11月以后。

  美国方面周四公布的PPI数据和此前的PCE物价指数数据一致的回落,而周五公布的CPI数据走强,后续PPI能否传导至CPI还需关注油价动向。周五油价反弹较强势,关注接下来一周的趋势变化。

  英国方面,英镑持续的弱势趋势明显,受到脱欧谈判利空压制,虽然前期加息并没有推升英镑也反应空头力量强大。目前欧盟和英国都已经在开始讨论无协议脱欧的后续问题,反应市场对达成协议信心不足。目前英国民调显示如果无协议脱欧,大部分民众将希望再次举行公投来决定是否离开欧元区。希望在英国政府脱欧方案、与欧盟没达成协议情况下脱欧、继续留在欧盟三个选项中进行公民投票。目前的情绪仍然是利空英镑为主。

  接下来对一周的重要数据和事件做详细梳理:

  周一,(!!)继续消化土耳其里拉崩盘的影响;消化美国CPI小幅走高的影响。

  周二,(!!!!)中国7月份工业增加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英国7月失业率数据;欧元区二季度GDP初值数据;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数据。

  周三,(!!!!)美国常规原油周库存API和EIA数据;英国7月CPI、PPI和零售物价指数数据;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数据、工业产出月率数据。

  周四,(!!)日本7月贸易帐数据;澳大利亚7月失业率;英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欧元区6月贸易帐数据。

  周五,(!!!)欧元区7月CPI终值数据;加拿大7月CPI数据;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

  具体技术分析方面,美元指数周线结构收出了一根强势上攻的长阳线,受欧元破位影响,技术上第5浪扩展,短期仍然有继续向上的动力,目标前期下跌的61.8%黄金分割阻力位97.9一线。【EFS分析,仅供参考】

  欧元兑美元周线结构跌破了震荡区间支撑位后开始加速下行,短期空间被打开,目前是下跌5浪扩展后的子浪3阶段,短线反弹继续做空操作为主,目标位此前上涨周期的回调61.8%支撑位1.1200一线。具体操作方面可在1.1470附近做空,1.1520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英镑兑美元周线结构受美元大涨及脱欧谈判利空的影响下,继续弱势下跌,虽然接近短期支撑,但目前形势不乐观,破位的概率偏大。操作方面仍然以反弹阻力位做空为主,短线操作。具体在1.2900附近做空,1.2950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日元周线结构在5周均线和10周均线之间震荡走低,日元避险受资金关注,强势明显,后市美日继续向下概率大。【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加元日线结构此前的锯齿形结构比较标准,周五随着美元的狂升,美加也出现了大幅上涨,目前急需反弹概率较大,可等待周初回测布林带中轨1.3090一线做多操作,1.3040止损,布林带上轨1.3220附近止盈。【EFS分析,仅供参考】

  澳元兑美元日线结构三角形震荡整理结束后的破位下行趋势标准,短线继续反弹三角形下轨做空操作,具体在0.7315附近做空,0.7365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平

土耳其里拉 做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