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菀玥:土耳其局势不断发酵 黄金区间偏空对待

张菀玥:土耳其局势不断发酵 黄金区间偏空对待
2018年08月13日 10:57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上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土耳其钢铝征收的关税翻倍,铝关税调整为20%,钢铁关税调整为50%。此举推波助澜,加速了土耳其里拉的暴跌。但在这一波市场巨震中,黄金并未受到避险需求的推动,美元仍然是市场避险的首选。今日(8月13日)亚市早盘,土耳其里拉暴跌态势仍在继续,投资者担心土耳其正在滑向一场全面爆发的金融危机,并可能对其它市场产生负面影响,导致欧美股市遭遇暴跌,欧元/美元重挫,美元则大幅攀升,黄金则继续承压下行。

  本交易日经济数据较为清淡,但投资者仍需要留意美国靓丽的核心CPI数据的影响发酵情况,这有望帮助美元指数继续冲高,多数非美货币可能会进一步受到压制。其次关注7月份OPEC原油市场月报,可从中获取OPEC原油产量变化、需求变化和未来的需求增长预期。预计市场将会进行技术性修正。此外,投资者需关注土耳其和美国贸易摩擦的进一步发展。

  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黄金早间开盘,美元温和回落,黄金小幅反弹至1214美元附近,但是同时也是因为美指的上涨,出现回落,目前交投于1209附近。日线上看黄金整体围绕1217-1206区间震荡,目前低位有逐步走平的迹象,黄金下跌动能在减弱,上方关键压力关注前期阶段高点1220,下方关注1204低点位置得失,目前就看哪边先突破了。

  4小时图黄金短线有进一步走高的迹象,MA均线目前交投较为密集,在1215附近有一定的阻力,若升破此位。金价有望继续上扬,不过上方阻力较为密集,暗示着黄金短线反弹空间有限。所以今日操作上短周期黄金上方关注1215-1217压力,下方继续看1206-1204。

  黄金日内参考策略(区间整理):

  1、1215-1217做空,止损1220,目标1210-1208

  2、1205-1207做多,止损1203,目标1212-1215

责任编辑:陈平

土耳其里拉 关税调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