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凯梓:美元高姿态上涨 黄金承压空不见底

万凯梓:美元高姿态上涨 黄金承压空不见底
2018年08月07日 10:33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周一黄金亚市早盘开于1213.30美元一线后,金价短暂上涨,录得日内高点1217.85美元一线后转跌,金价震荡下行。欧市今年延续跌势,多头不断溃败,空方越战越勇。美市盘中跌破1210整数关口后录得日内低点1206.09美元一线,金价反弹,多头上攻,但攻势未能持久,金价再度下行,终收于1207.20美元一线的低位。上周非农数据不及预期,黄金止跌反弹。隔日却回吐上周五的全部涨幅,主要因避险情绪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支撑美元走强,进而打压金价。上周五金价曾在创出近17个月新低后反弹15美元触及1220美元,但目前来看这并不意味着下行势头扭转。

  金价上周五反弹上触1220美元仍只是“死猫跳”行情,下行趋势并未得到根本扭转。随着本周美国通胀数据的出炉,金价仍有继续下探的风险,1200美元关口若就此失守,也并不令人意外。而虽然有关贸易战的噪音不断传出,但美元坚挺和美国经济基本面强势的状况仍会继续对金价利空,而反过来,一些新兴市场国家受贸易危机冲击的状况,反而会导致资金流向美国市场,因而,传统上利多黄金的逻辑链条,当在也已在一定程度上濒于失效。

  此外,在目前的关键时刻,黄金市场的情绪看起来过于悲观(黄金的投机性空头仓位过度扩张),这是不可持续的;但这一持仓数据也可以反过来解读为市场空头信心正超预期强劲,短期内还将继续入场砸盘,而不见得会“见好就收”,这一点值得想要“抄底”的投资者警惕,不过若伊朗对特朗普制裁展开强势回击,料金价仍存反弹空间。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破千三之后,第一波触及1280美元一带后展开反弹触及1309美元一带,随后在贸易战带动砸盘的影响下黄金空头爆发再度下破千三,空头顺流而下直指1237美元一带。在美元回落面临调整之际,黄金止跌反弹至1265美元一带,但多头未能延伸,再次承压下行至1212美元一带。在风险有所改善的情境下,黄金再度借势反弹至1235美元一带,但在强势美元的压制下,空头持续蔓延向下直逼千二关口。四波趋势足以表明黄金反弹的力度相当匮乏,一百多美金的下跌打破历史规律令金价暂时没有翻身的余地。贸易战持续升温以及九月加息的临近,黄金千二关口亦是岌岌可危。

  在非农数据的影响下,黄金强势反弹。而隔日万老师也说过短线看好反弹,但反弹的力度远远小于预期之中,相反则是继续承压下行。日线上看隔日黄金直接回吐上周五涨幅,金价走势仍处于全面的跌势之中,盘中已进一步跌破1210一带美元的支撑位,各项技术指标都偏下,金价有望继续延续下行。

  四小时上看黄金承压布林带中轨位置呈现单边性下跌,虽略显反弹但仅是昙花一现。目前维持弱势整理格局,短线技术指标相对缓和,在经过短期的整理修正之后,预计继续维持震荡下行的趋势。亚盘建议还是先以观望为主,整体趋势偏向空头,不建议盲目去追空,谨防在千二关口有买盘或砸盘的介入。欧盘还是以亚盘强弱定势,对于其操作上建议高空为主。

  短期上方阻力位:1212/1215   短期下方支撑位:1205/1200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回落在1200/1202附近分批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208附近;

  2、反弹在1212美元上方短空,止损5美金,目标1206附近,反弹补空;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非农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